中國第一胖告別「賣胖」受辱的日子

發表:2002-08-09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為減肥「賣胖」賺錢處處受侮辱,如今快樂地經營茶館月收入過萬.

梁用,重慶市大足縣人,今年23歲,雖然身高僅1.58米,可腰圍卻達1.8米,體重最重時達220公斤,有人稱他是「中國第一胖」。

和眾多的胖子一樣,梁用也深為他那臃腫肥胖的身軀煩惱過。為了掙錢減肥,梁用不得不四處流浪,利用他獨特的體形賣笑打工。在一次成功的減肥之後,梁用意識到,單靠自己肥胖的身體去譁眾取寵,不僅不能夠維持生計,在人格上還會受到各種各樣的侮辱。痛定思痛之後,梁用回到了自己的家鄉,開起了「中國第一胖」茶館。

貪吃嗜睡,8歲就有70公斤

梁用剛出生時,體重便足足有10斤,憨厚的梁朝中夫婦抱著長得白白胖胖的兒子高興得合不攏嘴。但是隨著兒子一天天長大,他們卻再也高興不起來:兒子一直猛長不停,1歲時體重就達20公斤,3歲時體重猛升至40公斤,到8歲時已達70公斤。

梁用的父母都感到非常奇怪,他們夫妻都不偏胖,父親梁朝中最重時也沒超過60公斤,家族裡也從無遺傳病史、肥胖史,偏就這孩子肥胖得像個大肚羅漢。

梁用通常一天要吃上八九頓飯,而且每頓要吃半斤糧食才能吃飽,5歲時就已經吃遍全鎮無敵手了。由於貪吃嗜睡,他的身體一直突飛猛進地橫向發展。上學時,無論是上課還是下課,他總是哈欠連天,精力難以集中,成績也一直不好。

最讓梁用痛苦不堪的是,他的骨骼已難以支撐如此龐大和笨重的身體,走平路稍長一點就累得氣喘吁吁,更不用說跑步和登山了。他那碩大的滿是鬆弛肌肉的手臂根本不能觸到後背,甚至不能彎腰。洗腳、洗澡對他來說,都是一件異常艱苦而又痛苦不堪的事。由於臉部肌肉擠壓,眼睛越來越小,視力已明顯下降。

更加致命的打擊,發生在梁用的父母託人幫他提親的時候。本來是一對感情很好的小戀人,對方父母卻以梁用過度肥胖怕結了婚不能生出後代為由,斷然拒絕。

怎麼辦?當務之急就是減肥。可是一直以來,為了給兒子治病,梁朝中夫婦傾盡家中所有的積蓄,從各地郵購各種各樣的減肥藥,花了一萬多元錢,還是收效甚微。這一回,梁用的父母咬了咬牙痛下決心:就是把家中所有的錢都花光或是出門求援,也要救救兒子,減掉他身上瘋狂增長的肥肉。

為減肥「賣胖」賺錢,因肥胖處處受辱

一次偶然的機會,梁用到福建泉州的姑姑家玩的時候,被一家歌舞廳老闆看中,還許給他高額工資。梁用高興極了,但很快,他就明白了老闆的用意。

每天晚上,歌舞廳老闆都讓梁用裸露著上身,穿著一條短褲衩,在歌舞廳門前來回走動,以招來獵奇者的光顧。老闆還讓他與一個身高僅1米、體重只有20公斤的小矮人同臺表演,譁眾取寵。為了多賺些錢,梁用還是答應了。

一次,當表演結束後,一個身穿花襯衫、手指上戴著兩隻大金戒指的30多歲的男人非要梁用陪他聊天。出於禮貌,梁用挪動著笨拙的身體想也沒想便走了過去。「花襯衫」一邊咧著嘴笑著一邊遞給梁用一張百元鈔票,說:「胖子,你表演得好,把老子逗開了心,給你100元小費再揪你兩下!」隨後,梁用便感到了自己的胸脯一陣揪心般的疼痛。此時此刻,梁用的心難受極了,酸楚的眼淚在眼眶裡不停地打著轉……

3個月很快過去了,梁用每晚都連軸轉地趕場子,有時累了他就睡在舞台上。終於有一天,梁用累倒了,持續高燒不退。而歌舞廳的老闆對此卻不聞不問,梁用被迫離開了夜總會,回到了老家。

本以為當上公關大使,結果成了稀奇展覽品

梁用的肥胖還在不停地持續增長,繼續在家待著仍然無法瘦下來,因此父親梁朝中決定再次陪著兒子外出減肥。此次出行,父子倆心裏都沒有底,他們心中沒有目的地,手裡只拿著一張中國地圖。「哪裡能減肥,哪裡就是目的地!」梁朝中對兒子說。

1997年5月,父子倆開始從重慶乘船出發。他們先後到了湖北武漢、黃石、江西九江、南昌、江蘇南京、上海、安徽合肥等地求治,減肥藥吃了不少,但都收效甚微。

1998年,梁用和他父親決定到杭州碰碰運氣。不料剛到杭州,梁用便患上了丹毒,這一病,將他們所剩無幾的錢又全交給了醫院。

在萬般無奈的情形下,父子倆想到了乞討。白天,梁用在地上放一張求助信和一個鐵盒子,自己坐在一張特製的鐵凳子上,向圍觀的群眾訴說內心深處的痛楚和不幸。寧波一家服裝城的老闆經過時,一眼看中了梁用那200多公斤的體重,當即讓梁用簽約擔任他們公司的公關大使。梁用同意了。

剛開始時,梁用被專門安排供人參觀。公司將「中國第一胖」在寧波的消息傳出去,招徠了許許多多市民。眾人圍觀著梁用,像是把他當成稀有動物似的,還朝他指指點點,大喊大叫,說些侮辱他人格的話。梁用低著腦袋,一聲不吭,心中痛苦萬分。最讓他氣憤的是,一些參觀者看著看著竟動手在他身上摸了起來。公司賺到了大把大把的鈔票,可梁用卻不知嘗盡了多少委屈和辛酸。

成功減去200斤,渾身留下密密的針灸印記

1999年10月,在寧波公司工作合同期快要屆滿時,天津某減肥醫院的負責人來到寧波找到了梁用,表示讓他去天津免費接受減肥治療。梁用欣喜若狂,當即辭掉工作,離開寧波來到了天津。

接下來的日子裡,梁用每天都在醫護人員的指導下接受針灸、運動、飲食控制三結合方法治療。剛開始運動時,梁用走路都搖搖晃晃的,半天挪不動,小跑幾步就累得氣喘吁吁。隨著運動次數的增多,運動量逐漸加大,梁用身上的肌肉慢慢變得結實起來。運動過後,梁用還要在醫護人員的指導下定時去進行針灸治療。每次扎針時,都很痛很痛,但梁用總是咬著牙強忍著。沒多久,他的身體上便留下了深深淺淺,密密麻麻的銀針印記。在醫院醫護人員的幫助下,慢慢地,梁用的體重由原來的220公斤成功減至170公斤。

2000年5月,在一個肥友的幫助下,梁用又來到了山東煙臺一個肥友開的美容院接受相同的免費治療,經過半年,又成功地減掉了50公斤。

當梁用以120公斤的體重走在大街上,感覺到自己渾身都輕鬆了許多。梁用的內心充滿了喜悅與感激之情。

告別「賣胖」生涯,開起茶館巧用心思生意越來越好

2001年6月,梁用回到了重慶大足家中。眼看著家裡的生活日漸拮据,梁用的心裏酸酸的。自己已經是22歲的人了,總不能還像小孩似的坐在家裡吃閑飯吧。

「何不抓住特殊的地理優勢在著名的大足石刻開家茶館呢!」梁用的心裏頓時產生了這樣的念頭。

這個想法得到了父母的大力支持。父親說:「好啊,咱們就在這大足石刻開一家中國第一胖茶館!爸來為你打工!」母親也樂了:「明天我就去買開店需要的桌椅、麻將、撲克。」「哥,我放學回家來也幫忙。」妹妹梁鳳拍拍梁用的肩說。

第二天,一家四口把副食品店旁的門面重新裝飾一新,買了桌椅、麻將、茶葉等。6月18日,寶頂聖跡路大街上響徹著噼裡啪啦的鞭炮聲。梁用的「中國第一胖茶館」正式開業了。

梁用去重慶買了一些各種檔次各種風味的好茶,龍井、烏龍、茉莉、臘梅、玫瑰、菊花紛紛擺上了茶館的櫃臺。緊接著,他又買來有關茶道的書籍學習沏茶方法。悠悠的茶香,清馨的氛圍,吸引了不少中外遊人。

梁用每天還會在固定時間表演些讓客人拍手叫好的節目。要麼是唱幾首流行歌曲,要麼是將自己外出打工的經歷編成說唱詞講給大夥聽。有時,梁用會做些外地風味小吃給客人們品嚐,成都擔擔麵,天津狗不理包子,福建太平燕……讓客人流連忘返。

「客人們說,有時是為了喝我沏的香茶,有時是為了看我表演的節目,但最想的還是我偶爾做一次的各地名小吃。就這樣我的茶館總是賓朋滿座。我包裡的錢也多了起來。」梁用笑著對記者說,「我還想什麼時候找個漂亮、孝順的姑娘結婚呢!」

如今,梁用的茶館越來越好,每月的收入都不下萬元。成功減肥後的梁用還與一家醫院聯繫,打算在重慶開個減肥中心,通過自己的現身說法,為更多的肥胖朋友減輕痛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