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國家安全委員會談臺灣獨立等國際問題

發表:2002-08-10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 ─ 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肖恩.麥科馬克8月7日在國務院外國記者中心舉行的關於美國國家安全政策的通報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說,美國對中國和臺灣的政策"是眾所周知的、持久的,並且沒有改變"。他說:"我們持一個中國的政策,我們不支持臺灣獨立。"

麥科馬克說:"據我們所知,臺灣問題權威人士公開強調,(臺灣總統)陳水扁8月3日的講話不是號召獨立。我們當然相信這些話。"他說,美國"呼籲有關各方避免採取可能威脅海峽兩岸的和平與穩定的行動,並敦促北京和臺灣恢復對話"。

麥科馬克表示,布希總統期待著今年秋天迎接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到他在克勞福德的牧場。他說:"我們同中國的關係有重要意義,總統期待著再次見到江主席,而且這次將歡迎他到家中作客。"

有記者問,此次訪問是國事訪問還是工作訪問。麥科馬克回答說:"我們正在確定訪問性質的過程中。這是由禮賓和政治事務人員負責的事。我相信,我們在合適的時候將能提供更多的有關訪問的細節。"

有記者就美國對伊拉克的政策和對薩達姆.海珊政權採取軍事行動的可能性提問。麥科馬克回答說:"這很簡單。美國總統沒有就對伊拉克採取軍事行動的問題做出任何決定。我們關於改變伊拉克政權的政策眾所周知。布希總統是一個有耐心的、目標明確的人。他非常清楚地瞭解伊拉克問題。他正在非常認真地審視實現我們改變伊拉克政權的目標的所有不同方式和影響。他掌握著可供使用的幾種手段。他有實現政權改變的政治、經濟、外交和軍事手段。但我想重申,尚未就這個問題做出任何決定。"

關於中東地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衝突,麥科馬克說,總統的目標同他6月24日在白宮玫瑰園發表的講話一致。在那次講話中,總統"相當清楚地闡述了他的構想,即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兩個國家在和平和安全中共存為最終解決方式。我們正在同該地區各方和我們在四方會議中的夥伴共同繼續朝這個目標努力"。他說:"我們正在這方面取得進展。有些你們能看到,而有些則不那麼明顯。"

麥科馬克說,巴勒斯坦人"是恐怖主義的真正受害者,因為他們建立國家的希望 ─ 建立他們能依賴的機制,為他們提供服務,幫助他們實現讓巴勒斯坦子孫後代過上更好的生活的理想 ─ 被恐怖主義斷送了"。他說,總統"堅信,如果恐怖……繼續被當成政治工具,巴勒斯坦人民就無法實現他們的建國抱負"。布希總統"指出了他認為能改善巴勒斯坦人民生活的途徑。這一途徑是要建立一個為他們,而不是為一個人服務的機制"。麥科馬克補充說,這些機制將"建立在透明制、優良管理和民主原則的基礎之上"。

他說:"我們正在這方面取得進展,腳踏實地地推進。"他提到,布希政府將歡迎一個由巴勒斯坦領導人組成的代表團到華盛頓訪問。這個代表團將同國務院和國家安全委員會官員會晤。美國官員將同巴勒斯坦代表團討論"幾個不同的問題,包括選舉、政治前景和安全"。

在阿富汗問題上,麥科馬克說,美國"對重建問題、建設阿富汗、讓阿富汗人民有一個更好的國家和追剿'基地'組織和塔利班殘餘分子同樣重視。這些殘餘分子對未來民主、自由的阿富汗和世界其他地區繼續構成威脅"。他說:"正如布希總統所說,我們將集中力量、堅持不懈、堅忍不拔地追剿塔利班和'基地'組織,我們也將同樣堅持不懈、積極有力地幫助阿富汗人民,既通過直接方式,也通過國際社會,幫助他們在經歷了國內外勢力20多年戰爭的蹂躪後,重建家園。"

《美國參考》Wendy S. Ross 撰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