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移民律師包爵仕夫婦 各判八年餘徒刑

發表:2002-08-11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轟動一時的紐約移民律師包爵仕(Robert Porges) 涉嫌政治庇護申請詐欺、串謀組織偷渡及逃稅一案,在包爵仕與其華裔妻子陸虹承認上述罪名後,昨(9)日雙雙遭判8年零1月(97個月)徒刑,夫妻倆當庭被收押進監服刑。

 包爵仕律師樓被控協助蛇頭組織偷渡、假造交保和政治庇護文件,非法牟利1350萬元,包爵仕夫妻除已充公的600萬元財產外,包爵仕又再被加罰12萬元,陸虹罰款2萬5千元。此外的財產處分還有尚待追繳的漏稅,包括包爵仕夫婦承認逃漏的70萬元所得稅和220萬元漏報的員工薪水報稅。包爵仕的律師執照也在7月2日被正式吊銷。

 昨天在判刑前,包爵仕律師樓又再遭到一次財產處罰。原來包爵仕律師樓經手的600萬元偷渡客交保金,如今被扣在移民局手裡,檢方的嚴苛演算法認為這600萬元至少有97%來自蛇頭,理當充公,兩位辯護律師則辯稱,根據律師樓的習慣,每一筆交保金在由移民局退款後,都由律師樓扣取應得的律師費後,才發還給「客戶」,因此包爵仕律師樓至少應得其中的四成,結果審理全案的南區聯邦法官寇特(Cote)下了兩筆「但書」,讓這些錢出自於偷渡集團的部分充公,餘款則還給受偷渡集團介紹到包爵仕律師樓辦交保的偷渡客親戚,這個裁定,讓包爵仕律師樓斷了日後興訟追回這600萬元的後路。

 寇特法官說,「我相信這對夫婦,用不法手段賺了驚人的財富,而他們必然還設法藏匿了許多剩下的錢」,她在聽了包爵仕和陸虹的認錯懺悔後,斥責包爵仕「你說你不認識蛇頭,不知道律師樓用偽造的綠卡擔保偷渡客,不知道律師樓在代訂機票,這根本是荒唐可笑的說法」。

 寇特說,從本案發現,「包爵仕律師樓是在幫助蛇頭組織人口走私作業,從蛇頭那裡賺取可觀的利潤」,「包爵仕知道哪些人是蛇頭、知道太太在直接與蛇頭接洽、知道律師樓的收入大多是蛇頭供養的」。

 寇特對陸虹說,「她沒有悔意,還把組織偷渡的責任推給中國大陸、推給美國的移民漏洞」。寇特還怒責陸虹說,「你們提供的非法移民服務,影響到偷渡客,也影響到律師樓的僱員,這些沒有前科的清白員工,在陸虹的調教之下,學會了種種欺騙美國政府的行徑,手段惡劣令人作嘔」。

 在寇特怒罵夫婦倆之前,包爵仕和陸虹都得到機會最後一次求情申辯,身穿淡褐色西裝,表情木然的64歲的包爵仕說,「我對我做過的事負責,但我自認是在幫別人,整個移民行業都出了問題,如果政府給我機會,我願意提供所有的經驗,來整頓這個行業」。不時在庭內啜泣拭淚的50歲的陸虹則說「過去兩年來,我聽了很多關於我的負面描述,讓我非常震驚,我一生的理想都是在幫助別人。」該律師樓14名遭詐欺、偷渡外籍人士或政治庇護申請詐騙等罪名起訴的職員中,10人已經認罪,1人仍在逃,不服認罪協議而要求審判的邵皓珍則被陪審團裁定有罪後,獲判五個月徒刑。

 哈佛大學法學院畢業的包爵仕在紐約華埠執業多年,被認為是全美承辦與移民有關案件最多的移民律師。近10年來,全美福建新移民成為他律師樓的主要客源,使得聯邦治安單位釘梢展開搜證。2000年9月採取逮捕行動,今年7月包爵仕已被註銷律師執照。

  包爵仕案 法官鐵面無私 當庭駁回

  9日被判刑入獄的包爵仕之妻陸虹,兩個月前生下一對早產雙胞女嬰,她們在經過複雜的手術後,在半個月前出院了,昨天陸虹的律師臨判刑前「抱佛腳」,以陸虹母乳哺育、提供早產兒重要的天然抗生素為理由,請求法官准許讓陸虹再延一個半月服監,結果被法官駁回。

 寇特法官在作出這項決定時,一面聽取律師的求情,一面把臉沉在黑色的法袍袖內,終於抬起頭來時,她說,「陸虹面對了一個人生的抉擇,她可以選擇留在美國,遭到坐牢的制裁,但馬上面臨骨肉分離,或者,她可以選擇逃離出境,帶著一雙女兒遠走高飛」。

 寇特說,熟悉偷渡作業的陸虹,有嚴重的逃亡之虞,「過去這幾個月以來,我一直在照顧陸虹的私人需要,現在我決定要收押她」。寇特駁回了由律師緊急請醫師傳真證明母乳對早產兒具有關鍵作用的證明信,也駁回了由私人自費僱請法警來暫時看守陸虹的請求。

 陸虹和包爵仕認罪後,都面臨 78 到 97 個月的量刑範圍,昨天寇特法官選擇了最高的重判 97 個月,這 97 個月是處分陸虹和包爵仕承認的政治庇護申請詐欺、串謀組織偷渡罪,至於逃漏稅的部分,兩人各獲罪 60 個月,由法官裁定合併執行。

 寇特對陸虹的鐵面無私,還可以從她認定陸虹有無「暴力傾向」的辯論中可以看出。辯護律師考慮到兩人承認的罪名,包括了串謀勒索等罪行,這是獄政管理局在分配犯人時,很可能考慮成「暴力罪犯」的方式。這也表明,觸犯串謀勒索的包爵仕夫婦,可能會被分配到艱苦又危險的高度監管監獄。陸虹的律師請庭上察明此兩人並沒有暴力傾向,以保證他們被分發到低度監管監獄。

 結果寇特法官竟說,她尤其對陸虹的逃亡之虞很關切,而且「根據僱員的證詞,陸虹在律師樓內時時對員工又喊又罵,施以精神的暴力,而他們夫妻參與的串謀偷渡,可能導致偷渡客遭受暴力傷害」,因此她決定不在文件上多做建議,而讓獄政管理局用他們的方式分配夫妻倆到合適的監獄服刑。

 寇特也裁定,已經養成酒癮的包爵仕,必須在獄中接受戒酒輔導,夫婦倆也獲准通信。隨後寇特法官在昨天耗時 3個多小時的判刑之後,允許包爵仕和陸虹利用法庭的證人席,和他們甫出生的雙生女嬰最後一次共享天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