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江澤民不「乘風歸去」的真正原因

作者:作者:直言 發表:2002-08-12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江澤民退不退?是全退還是半退?這似乎是當今中國政壇的迷。

通過「五三一」講話江澤民向全黨高級官員放風試探。儘管外面風傳的版本很多,可是說來說去,「五三一」講話似乎只是在肯定江澤民自己本來沒有的「理論水平」,和他對馬克思主義的發揚光大,進一步把他向毛澤東、鄧小平的歷史地位上推。各級中共幹部在加速為自己向海外逃亡準備的同時都在研究分析,到底江澤民想要說啥?「五三一」隻字未提中共十六大第三代領導人向第四代領導人交班的事。分析不清楚上面意思的中共貪官們也高呼「英明、偉大」,然後接著貪污、泡桑拿;分析清楚的,更加一聲不響,抓緊時間向不同國家的不同名字的賬戶裡轉移中國人民公僕的財產。下面沒有人發出太大的雜音,江澤民就更放心地展開他的幕後權力交易。

許多在海外的華人和中國問題專家都十分疑惑。六四之後的十幾年中國發展還算平穩,沒有戰爭,而且中共謊報的經濟數字還不斷增長。去過北京上海的人確實看到了不少高樓大廈。從最表面上來看,中國大陸在江澤民在位時似乎得到了一些發展。江澤民已是七十六歲的高齡,如果這時把權力全部交給只有六十歲的胡錦濤,正好實現了中共歷史上第一次和平的權力交接。這也是為今後中共進行民主改革打下一個基礎。這樣「乘風歸去」好像真的能為江核心在歷史上留下一些美名。

這些都是遠離中國現實太久的海外華人的一廂情願。在中國,瞭解共產黨權力爭鬥史的人都知道權力的喪失意味著人頭落地。看看劉少奇和林彪的下場,看看華國鋒、胡耀邦和趙紫陽,中共權力鬥爭是只見死人不見血的。江澤民自己就是在把上海經濟導報送進墳墓後,踩著學生屍體上臺的。在垂簾聽政的鄧小平跟前當小媳婦一直到一九九六年,他還在「胎裡壞」曾慶紅的參謀下,搞掉了楊尚昆兄弟,把北京幫的陳希同踢進了秦城監獄。自己是奸臣篡權的江澤民,比誰都知道中共權力鬥爭的險惡。因為他就是這險惡鬥爭的發揚光大者和直接受益者。

北戴河被西方政治家視為中共權力交易的地方。就像著名電影「教父」中各大家族聚集分髒、劃分勢力範圍的場所。如果各家族利益分配滿意,大家相安無事。如果對分配有意見,隨後而來的就是血腥的暗殺和報復。今年北戴河會議不同往年,會議開始了,李鵬已經在北戴河接見外賓,江澤民卻在瀛臺,而總理朱鎔基和副總理李嵐清到七月三十日還在北京。給人的感覺是各懷鬼胎,權力交易連基本的共識都沒有。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成了真戲假唱的地方。江澤民唱不出帕瓦羅蒂的高音,就只好用上海小調哼一哼西部經濟開發的曲兒了。

江澤民幾乎下跪一般向布希求來了十月份到得克薩斯州農場晉見的機會,目的就是想要在國際上留下印象,中國的外交還是江核心來掌舵,連美國總統也在間接地承認江核心的留任。中共其他幾個領導人也要在九月和十月出訪,原定十月召開的中共十六大可以肯定是要推到十一月以後開了。

江澤民在真正當權之後,沒有為中共和中國大陸人民做過任何有意義的實事。相反,他卻因為個人的偏狹和妒忌中發動了一場對法輪功群眾的鎮壓。這是一個致命的錯誤。練法輪功的人來自中國社會的各個階層,人數超過了中共黨員的人數。就連中共最高層的官員中都有練法輪功的,而且對法輪功創始人的教導深信不疑的。在中共攪肉機裡奮鬥成了總書記的江核心當然容不下一個比自己更有號召力的「領袖」。在那樣一個殺人不見血的政治機器裡熬出來的小人,人性是極度扭曲的。在鄧小平垂簾聽政時期江澤民就時時刻刻擔心被廢掉,上臺後又時刻擔心著權力的失去和政敵的報復。他在中共黨內浴血拚殺的人生道路造就了他自己心胸、視野、世界觀和待人處事的方式。江澤民鎮壓法輪功是一個巨大錯誤,但他自己走不出自己的個性,所以這也似乎是注定的。經過三年的這場江澤民的個人戰爭,法輪功不僅沒有被他在中國國內鎮壓下去,而且在反抗鎮壓中,法輪功已經在世界各地開花結果,越來越興旺。對這一江澤民開始根本想不到的結果,江澤民自己難道不反思嗎?到今天,他也許後悔自己的決定。但是,做為中共的總書記,他是沒有回頭路的,他已經騎虎難下。從一開始就相信暴力和鐵腕的江核心只有更加變本加厲。但是,越來越多的法輪功群眾的鮮血和性命只會帶來江澤民下臺後更加嚴厲的清算。

鎮壓法輪功的失敗使江澤民對因此而導致的權力喪失、人頭落地的結局越來越恐懼。這一恐懼使這個七十六歲的老朽之軀變得越來越歇斯底里。對身後清算和死亡的恐懼導致對權力的偏執,因為權力是免於被清算的救命稻草。

對江澤民來講,保住手中的權力並非易事。表面上劉華清等人服從了江核心,那是因為劉華清的女兒被江澤民抓住了把柄。像這樣服從江的中共高幹,在江澤民失去權力後是第一批起來報復的。軍隊中從2001年起有157名軍、師級的軍官被清洗,這些空缺都留給了效忠江澤民的傀儡。難道這些高呼「江主席萬歲」的人在今日被腐蝕拉攏後,就不會在明日被江的敵人所受買嗎?胡錦濤現在對江澤民沒有反對聲音,是因為他吸取了中共所有兒皇帝的教訓,不到大權穩固之後,胡錦濤是不會過早地跳出來做另一個「核心」的。江澤民身邊也沒有他相信的人。今年5月江澤民南下上海時,居然對南方的一些軍區負責人說「要警惕身邊的野心家」。這話傳到曾慶紅的耳裡後,曾慶紅老實了一段時間,在各種場合表現都比較低調。曾慶紅和江澤民兩人都知道,他們是互相利用的關係。

海內外許多人都知道,包括美國政府裡的智囊都知道,江澤民如果在十六大不退,就會加劇中共內部派系的鬥爭。北戴河這出沒有唱成的戲就是中共利益鬥爭的表現。美國政府想的是和中共下一代的領導人胡錦濤建立新的中美關係。但是江澤民的表現明顯讓他們感到頭疼。為了訪問美國,江澤民在最近的許多與美國的爭議的問題上低調處理或乾脆裝傻。美國政府不得不「禮上往來」,讓江澤民來得克薩斯親一下布希的靴子。美國人的文化中沒有「挾洋以壓內」的內容,但江澤民卻非常善於此招。

害怕被清算和出於對權力的偏執,江澤民是絕對不願意在十六大交出權力的。「五三一」講話也好,策封幾百個將軍也好,北戴河幕後交易也好,「挾洋以壓內」也好,都是江澤民為了保住權力的手段。但是,他在中共權力中心的繼續存在使本來因腐敗、失業而日益嚴重的中國社會矛盾更加嚴峻。中共不斷加劇的派系鬥爭使本來離心離德的共產黨加速走向滅亡。中共的歷史是一部血腥的政治鬥爭史,也許到了江澤民這裡,共產黨的命會葬送在自己造就的這位總書記手上。共產黨的絕對權力使奸臣小人瘋狂,因絕對權力而瘋狂的江澤民也會搞垮共產黨。最終,無論江澤民是退還是不退,都逃不出歷史的審判和無辜受害人民的清算。

人算不如天算!(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