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貴「減肥藥」僅值20元 虔誠瘦身者餓昏

發表:2002-08-12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下減肥瘦身成了愛美女性的一種時尚,在南京讀MBA的陳小姐也不例外。可都市裡良莠不齊的美容店的瘦身「損招」,竟害得陳小姐出現嚴重的低血糖現象,更令陳小姐無法接受的是,美容院的老闆為陳小姐準備的一盒326元的「減肥藥」原來是一盒價值僅有數十元的粗糧。

   8月8日,在寧讀研的陳小姐路過新街口一商廈附近時,數位身著美容院服裝的小姐圍住了她,小姐們一個勁地勸說:假如陳小姐去了她們的美容院,身材會更加婀娜多姿。陳經不住小姐們的「遊說」,最終來到了位於商廈13樓的新顏美容院,並付了880元選擇了「瘦身美容」。

   據陳小姐介紹:美容院收了費後並未給其開具任何票據,只發給她一張價值880元的所謂的瘦身卡,同時免費贈送一瓶「聖美」牌瘦身藥品。

   店裡的小姐拿著如同「錐子」般的點穴器具,在陳小姐身上一番「瘦身」點穴後,囑咐陳回家千萬別進食,只需每天飲用一點「聖美」藥物即可。同時,她們還信誓旦旦地對陳小姐稱:只要服了「聖美」保管她沒有飢餓感。

   有著高學歷頭銜的陳小姐回家後居然真的「絕食」了兩天,結果昨晨她竟暈倒在家中,幸虧朋友及時將其送至醫院,後經院方確診為「嚴重低血糖症狀」。

   10日筆者敲開了新顏美容院的大門,店長瀋小姐告訴筆者,「聖美」減肥藥售價326元,僅供廠家美容連鎖店專用,雖說是免費送給陳小姐的,但由於其終止了美容合同並服用了「聖美」,故店方只好實收其326元。

   那麼「聖美」真的如店方所稱是特效神奇的「減肥」藥嗎?其價格真的是326元嗎?11日筆者當著店方的面拿出了陳小姐服用的那瓶「聖美」,結果上面明文撰寫「以大豆蛋白、穀類纖維為主要原料,經常使用可清理腸胃……」

   「稱其『營養品』有點牽強附會,稱其粗糧一點也不過分,更甭提什麼『減肥藥物功能』了。11日南京市食品研究所的一位同志指著那瓶「聖美」非常氣憤地說。

   11日筆者就這瓶「聖美」的價格特走訪了南京幾大商場的食品專櫃,結果均未發現該類產品。不過數名營業員一致認定:像這種「粗糧」食品,其成本價格可能不會高於20元……

   11日傍晚,筆者就「聖美」三百多元的昂貴價格特撥通了廠家聖潤科技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的電話。一位齊姓小姐稱該產品為「精華」,後承認不是「藥品」而是食品。當詢問該產品在江蘇上市後有沒有報批地方物價部門時,該小姐坦陳:「聖美」食品在黑龍江省物價部門有批文,但在江蘇省物價局尚未備案。同時她還介紹:「聖美」的價格僅有數十元,南京新顏美容院用價格標籤注上326元完全是他們自作主張。另據筆者從省物價局核實:「聖美」確實沒有價格備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