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裁產生腐敗,腐敗維持獨裁

作者:歐瞻 發表:2002-08-14 0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者歐瞻在下面這篇文章之後提出了很值得我們思考的一個問題:不要幻想獨裁政權會清理自身的腐敗!是啊,中共政府反腐敗的行動矇騙了多少中國善良的老百姓。姑息政府官員腐敗是當今中共維持一黨獨裁的手段,反腐敗卻更是為了鏟除異己而加強中共的一黨獨裁。中國的老百姓應該怎樣對待中共官員的腐敗和反腐敗呢?中國老百姓的出路只有一條,這條出路就是要團結起來結束中共的一黨獨裁專制體制,讓多黨監督的民主政治體制在中國早日實現。(沙金)

當前中國大陸政府官員的貪污腐敗舉世皆知。大官大貪,小官小貪,無官不貪。敢問今日之中國,何處有清官?儘管中共決策層面上也很重視這個問題,今天槍斃一個市長級貪官,明天宣判幾個省級大案。但是貪官們前仆後繼,一個貪官倒下去,千百個貪官站起來。偌大中國似乎成了貪污和反貪污、腐敗和反腐敗鬥爭的主戰場。善良的人們受騙了,以為共產黨真的在和自身的腐敗博鬥。殊不知,獨裁統治本省就是腐敗的根源,獨裁存在,腐敗焉能根除?

獨裁產生腐敗,是因為獨裁統治是沒有制約的統治,可以在毫無限制地掌管全部社會權力的同時還掌管全部社會財富。這就為貪污腐敗提供了條件。腐敗維持獨裁。

在不同的歷史時期,中共獨裁爭取維持暴政的機制不同:以前毛澤東政權靠的是階級鬥爭的理論維持統治,限制江澤民政權靠的是腐敗維持統治。首先自上而下的全面腐敗使各級政府官員都成為獨裁統治的直接受益者,整個統治階級為了自身利益在維持獨裁方面空前團結一致;其次江澤民政權用反腐敗作為武器來消滅異己,由於每個官員都有一筆腐敗的爛帳,所以江澤民政權想除掉誰都很簡單:查他的貪污案。上至陳希同下至科處長,究竟因為幾人純粹因為貪污腐敗而丟官掉或掉腦袋?同樣的貪官,為什麼有人被抓殺有人卻陞官?一切都是以維持獨裁統治的需要而定。

善良的人們,不要幻想獨裁政權會清理自身的腐敗,腐敗正是獨裁政權的現實特徵之一。困難深重的中國人民,什麼時間才能呼吸自由的空氣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