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提議白俄羅斯加入俄羅斯聯邦

發表:2002-08-15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VOA白樺莫斯科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星期三提議:白俄羅斯應該加入俄羅斯聯邦。普京還提議兩國為此舉行全民公決,並選舉共同的總統和議會。觀察家們認為,如果俄羅斯同白俄羅斯能組成一個新的國家的話,普京的總統任期將會持續12年。

在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神科星期三對莫斯科為期一天的工作訪問中,普京正式提議,未來俄羅斯同白俄羅斯可以組成一個統一的新國家。在新聞發布會上,普京詳細地介紹了自己的方案。他說:在明年的5月份,就白俄羅斯和俄羅斯兩國最終統一的問題可以舉行全民公決。在2003年的12月份可以選舉統一的議會。在2004年的3月份可以舉行統一國家的總統選舉。普京還強調,在2004年的1月份可以發行統一貨幣:俄羅斯盧布。

觀察家們注意到,普京所介紹的方案,同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所公布的俄羅斯政治選舉日程完全吻合。俄羅斯著名的電視6臺注意到,普京在介紹這一方案時,是在念事先準備好的講話稿。可能克里姆林宮針對這一問題早已準備好了自己的方案。

根據目前的俄羅斯國內政治局勢,在未來總統大選中,普京有極大的可能性會連任。這樣,如果俄羅斯同白俄羅斯能組成統一的新國家的話,普京的本屆總統任期將不會被計算在內。作為新的國家的領導人,普京的第一任期將會從2004年算起,如果一切順利,普京還可以繼續擔任兩屆總統。這樣,在總統職位上普京將一共可持續工作12年。而如果不同白俄羅斯合併的話,普京在總統職位上最多只能工作8年。電視6臺認為,這可能是克里姆林宮提出這種國家統一方案的真正原因。

在1997年時,當時的俄羅斯總統葉利欽同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神科就曾經提出了組建俄羅斯和白俄羅斯聯盟國家的問題。觀察家們認為,當時克里姆林宮的主要目的,也是為瞭解決葉利欽的連任問題。但是,從1997年至今,組建聯盟國家形同一張白紙,取而代之的是兩國都為此組建了規模龐大官僚機構。

個別的俄羅斯政界人士指出,儘管俄羅斯人同白俄羅斯人都是斯拉夫民族,兩個民族非常接近,但是在魯卡神科執政的這幾年內,白俄羅斯在國際社會上比較孤立,白俄羅斯經濟一直沒有進行改革,居民生活困苦。如果白俄羅斯加入俄羅斯的話,會給俄羅斯帶來沈重的經濟包袱。另外,白俄羅斯近年來民族主義情緒也很高漲,不少人不滿意魯卡神科的專制統治,所以俄羅斯同白俄羅斯合併,也會為俄羅斯的政局發展帶來不穩定因素。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神科對這次同普京的會晤表示滿意。但是在星期三傍晚返回白俄羅斯後,魯卡神科立刻表示,白俄羅斯不能接受普京提出的兩國統一合併方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