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移民法讓74歲中國外婆終獲綠卡

發表:2002-08-15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一家人的努力,74歲的葛貞福老太太8月14日終於在舊金山獲得美國綠卡。至此,這個由於女兒病逝而面臨被遣返的中國老太太也獲得了個人勝利,但同時,因她而修改的美國新移民法將讓數千名綠卡申請人獲益。

為了讓葛貞福留在美國來照顧外孫女,美國眾議員曾於去年向參眾兩院提出新法案並獲得通過。該法案讓移民申請者在其擔保人去世之後,可以在美國找新擔保人提出申請,而以前法案則是在申請者一旦在其擔保人去世後,必須回原居地重新提出申請。

週三,葛老太太在舊金山移民局舉行的聽證會上終於得到了她的綠卡。可她的故事卻要從2001年4月說起,在她僅差幾天就要得到綠卡之際,她的移民申請表上的擔保人--她的女兒因患癌征而突然死亡。

在得知葛老太太的不幸遭遇後,美國國會所通過的新法案,允許她的女婿來作綠卡申請擔保人。對此,葛老太太週三通過翻譯向加州記者表示:「在這個民主國家,你可以讓這樣的奇蹟發生,現在我已有了合法身份,來實現我女兒的遺願。」

葛貞福老人對記者說,她很感激能有機會留在美國,但最讓她自豪的還是因為她個人的遭遇而修改的新移民法案,能讓更多的人受益。

老太太說,週三早上在舊金山移民局舉行的聽證會,與去年4月進行的同類聽證會截然不同,一個很富有同情心的移民官很快就把此案了結了。

據悉,在葛老太太的移民檔案中,還有一份美國國會通過的新移民法案的複印件。在聽證會上,移民官讓老太太按了手印,並例行公事地問了她是否有過犯罪記錄等,然後就在老太太的中國護照上蓋上臨時綠卡的公章。

美國移民局的正式綠卡文件將被寄出,但申請大約要在一年後才能得到。不過,移民局週三給葛老太蓋印的臨時綠卡,已允許老太太回中國旅行,在此之前則是不敢離開美國。

不過,葛老太太對此好像胸有成竹,她早已預定了本週日飛回上海的機票,自從她98年來到舊金山灣區後,便一直沒能再回去看看。目前,老太太還有一個女兒和兩個兒子居住在上海。

葛老太太透露說,當移民官在她的護照上蓋上臨時綠卡的那一刻,她的心一直在怦怦地跳,眼睛也有些模糊不清。而老太太的51歲的美國女婿約翰.馬克(John Mark)說:對於這個如此堅韌不拔老太太來說,這的確很不尋常。

馬克還說,在過去的16個的漫長過程中,老太太能獲得美國綠卡似乎是件不可能完成的事。現在,老太太可以繼續來照看她的4歲的外孫女,還有一個已長大的外孫子。

據悉,美國移民新法是由聯邦參議員範士丹(Dianne Feinstein)及眾議員伍爾西(Lynn Woolsey)根據葛貞福老太太的特殊情況而提出的。伍爾西於去年初提出該法例,目的是要讓好像葛老太一樣的移民能夠繼續在美國申請移民。伍爾西表示,家庭悲劇不能成為遣返移民的理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