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四民透露北戴河人事變動新進展

作者:周幼康 發表:2002-08-16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在網上流傳一封萬言公開信,標題是「關於召開黨的16大幾個重要問題的嚴正聲明」,署名是山西省委農辦幹部、中共黨員周秀寶。這封信全長一萬三千字,指責江澤民是死不悔改的機會主義總書記。還指責江澤民提出三個代表思想是公開舉起全民黨的旗幟,挑戰中共和無產階級,企圖在16大把他的反動綱領和路線合法化。公開信還指責江澤民早就在黨內做了大量工作試探自己的進退,目標是爭取留任所有職務,或者只讓出國家主席。同時試圖修改黨章,將中共徹底變成一個名副其實的社會民主黨性質的資產階級政黨。公開信表示絕對不容許中共和社會主義中國歷史上出現第二個西太后,搞垂簾聽政,第一個西太后指鄧小平。同時堅決阻止江澤民把三個代表理論寫入黨章的陰謀。

<<鏡報>>是香港一份政論雜誌,發行人徐四民是香港選出的中國政協常委,徐四民平日敢說話,他說鏡報絕不造謠猜測,鏡報的消息是經得起考驗的。他向美國之音記者透露了有關北戴河會議人事變動的最新進展:我們得到的最新消息,就是總書記的人選到目前還沒有定,國家主席由胡錦濤出任,總理由溫家寶擔任已經確定,李鵬和朱鎔基全退也確定了。至於江澤民退不退,主張不退的還是佔多數,從北戴河傳來的消息,主張江澤民不退總書記佔70%。目前最主要的是總書記由誰來擔任?當年鄧小平是軍委主席而形成槍指揮黨,如果江澤民不擔任總書記只擔任軍委主席又槍領導黨,在江澤民手中是做不到的,所以江澤民是否繼續擔任總書記是大家都注意的事,這個問題到今天還沒有確切的消息。

*戴晴指江澤民如食言後果嚴重*

對於江澤民將繼續擔當什麼樣的職位,著名的中國作家戴晴作了分析:並不是江澤民比胡錦濤或其他人壞多少,他最糟糕的就是他食言,答應的事他不照辦,如果大家約定的事都不照辦,那麼怎麼能令人相信在他領導下中國能繼續推行法制?因為法制的國家就是按照社會的約定來辦,我認為江澤民壞就壞在這一點。

戴晴認為由誰來擔任什麼職位並不是什麼挺嚴重的事:中國現在處在一個轉折期,就拿前蘇聯的變化來比較,江澤民就處在像勃列日涅夫那個時期,鄧小平是赫魯曉夫,下面還有安德羅夫一堆人,要想在中國出現有變革意識而且能扭轉局勢的像戈爾巴喬夫、葉利欽、普京這樣的人還太早。胡錦濤上來後也是過渡性的人物,所以我們對人事安排並沒有很大興趣,要想國家民主,就應該先從黨內開始民主,黨內民主最重要的事,就是大家約定的事應該尊守,我們擔心的就是這一點。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