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聞」:江澤民將留任黨總書記及軍委主席 朱鎔基留任總理

發表:2002-08-17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東京新聞」今天報導,江澤民可望在預定今秋召開的中共黨大會將只交出國家主席的職位給現任國家副主席胡錦濤,而留任黨總書記和軍事委員會主席,朱鎔基基本上也接受江澤民的要求而將留任總理,這項新人事案將使得中共政權領導階層的新陳代謝後延。

東京新聞發自北京的報導引述當地中共和西方國家消息人士的發言指出,江澤民將只讓出具象征性職位的國家主席的位子給胡錦濤,曾被看好是下任總理有力人選的溫家寶也將留任第一常務副總理,不過,現年七十六歲的江澤民和七十三歲的朱鎔基在五年任期內中途交棒的可能性很高。

報導指出,由於江澤民和朱鎔基留任的人事案,黨內排名第二的全人代常務委員長李鵬留任的動向也升高,但是,黨內尚未作出結論而還在協調意見,至於江澤民的親信曾慶紅由黨中央組織部長升任政治局常務委員則面臨困難的情勢。

東京新聞指出,江澤民自今年初起就表示有意和朱鎔基一起留任,以「為確保政權移轉期的安定」和「下一代領導人還不成熟」為由,而在輿論為自己的留任造勢,北戴河會議上內定了人事的基本架構,但將最後結論延後決定,黨大會的召開日期尚待決定,被看好在十月至十一月之間舉行。

報導指出,江澤民在五年前提議政治局員應在七十歲退休,藉此逼退前全人代常務委員長喬石,但「七十歲退休制」並未明文化,是否正式決定不明,而江澤民最近在接見日本政要時一再暗示有意留任,指出中共憲法規定擔任國家主席只能兩任十年,而黨書記並無任期制,並表示以往是「七十古來稀」,但現在則「八十歲並不稀奇」。

東京新聞指出,中共新的黨政高層人事案全面推翻了五年前黨大會上約定的「七十歲退休制」,凸顯出中共政權轉移的困難,這次黨大會的新人事可反映出中共將維持毛澤東時代以來的獨裁體制或是轉變成集團領導體制,中國共產黨將得到何種評價最終有待江澤民本人的選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