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崙遺體被英國掉包?

發表:2002-08-21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赫赫有名的歷史人物拿破侖的屍體是否被安葬在著名的法國榮譽軍人院裡,英國政府在一八四零年將拿破崙棺木移交給法國時是否給屍體掉了包,這個懸而未決的歷史問題因一名法國歷史學家不久前向國防部要求對拿破崙的遺體做基因檢查,而再次成為史學界關注的焦點。

坐落在巴黎塞納河畔的法國榮譽軍人院每年吸引著上百萬外國遊客前來參觀,這裡是繼巴黎艾菲爾鐵塔後的另一處重要景點,赫赫有名的法王拿破崙一世就被安葬在這裡。不久前,一名法國歷史學家布魯諾羅伊 亨利Bruno Roy Henri對拿破崙的遺體是否真地安葬在榮軍院提出置疑,並懷疑英國政府在一八四零年將拿破崙棺木移交給法國時給屍體掉了包。他致信國防部,請求允許對目前保存在陸軍博物館內的拿破崙的幾縷頭髮進行基因檢查,以了結這一歷史懸案。


黃板牙變得雪白

羅伊在他為此撰寫的新書中對拿破崙遺體真實性提出幾個疑點,拿破崙於一八二一年五月在與世隔絕的囚禁地英屬聖赫拿島去世後,被就地安葬。十九年後的一八四零年,英國將拿破崙屍體移交給法國,改葬在榮譽軍人院。在對照兩次安葬目擊者的筆錄文件時,羅伊發現拿破崙在聖赫拿島下葬時,他的榮譽勛章被佩帶在衣服外面,而一八四零年在巴黎開棺時,勛章被放置在制服裡面,開棺時,人們發現拿破崙一口眾所周知的黃板牙變成了刺眼的白牙,兩隻盛有拿破崙心臟和胃的器皿,本應放置在棺木的一個角落裡,但開棺時它們被放置在屍體的兩腿之間。


家屬認可才得驗屍查基因

對拿破崙屍體真實性的置疑者,在法國不只羅伊一人,早在一九六九年,一名攝影師就為此做了大量調查,並將他的置疑寫進一部題為〈英國人,還我拿破崙〉的書中,該書作者懷疑英國在移交拿破崙屍體前,用拿破崙管家西普裡亞尼的屍體掉了包,目的是想掩蓋拿破崙死於砷中毒的真實死因。而拿破崙的真屍則一直存放在倫敦西明斯特修道院的地下室內。不過由於攝影師著書風格過於抒情,大有偶像崇拜之嫌,在史學界看來缺乏研究價值。此次羅伊的新書則一改抒情風格,與學術著作更加接近,致使史學界也感到了基因檢查的必要性。

不過,對拿破崙遺骸做基因檢查的要求日前已遭到法國國防部的拒絕,國防部認為對拿破崙屍體置疑的理由尚不充足,而且任何基因檢查都必須獲得死者家屬的認可。國防部的拒絕並未使羅伊喪失信心,他表示已致信拿破崙後裔,拿破崙的第五代侄兒,現任科西嘉島阿加修市副市長的夏爾拿破崙,請求他的協助。就拿破崙的死因和屍體存疑的辯論目前仍在因特網的拿破崙一世論壇網繼續激烈的展開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