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恐怕吃不著羊肉惹得一身騷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2-08-24 0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紀律委員會書記尉健行最近到新疆考察,在那裡大談黨的政治 紀律,頗使人感到是在"聲西擊東",值得關注。
北戴河會議開完了,有各種傳言,但是我相信16大人事還沒有安排好, 也就是江澤民退或不退或半退還沒有做最後決定。而且可能江澤民在會上發過脾氣,也就是有關"政治紀律"問題,現在不可能為此緊急召開中紀委會議,那太敏感了,只能由尉健行在某個場合說出。

新華社一千字的報導中,尉健行提及"政治紀律"一詞多達十多處。其中有兩點值得注意:一是中共的各項紀律中,政治紀律是最重要的紀律。 目前,各種矛盾錯綜複雜,各種思潮相互激盪。在這種情況下,更加需要嚴格黨的政治紀律。另一個注意焦點則是要"自覺同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一切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的行為作堅決鬥爭 "。

要如何解讀這兩個要點?

所謂當前的矛盾複雜思潮激盪,最主要的就是16大交接班中江澤民的去留問題。由於國內外流言滿天飛,顯然已經嚴重損害了江澤民的形象。國內把他比作當洪憲皇帝不久就嗚呼哀哉的袁世凱,國外則視他如流氓國家永不退位的獨裁頭子和騙子,如北朝鮮的金正日、伊拉克的薩達姆、利比亞的卡扎菲、古巴的卡斯特羅。江澤民如果留任不成,可是"羊肉吃不著,惹得一身騷";即使留任成功,根據現在人們的評論,已經不可能"永摧不爛"。

這些流言蜚語有些出自江澤民集團,有些來自他的政敵,前者"合法" ,後者"非法",問題是外界搞不清楚誰是誰非,因此只能有一個標準,那就是以江澤民的是為是,以江澤民的非為非,才能統一思想,統一步伐。這就是"政治紀律"。

而尉健行說所有黨的紀律中,政治紀律最重要,那就是說,在目前的特殊情況下,違反經濟紀律的貪污腐敗都不要緊,要緊的是服從江核心的政治紀律。由此亦可見江澤民為了留任而不惜採取任何手段了。

為此,江澤民可能會借追查所謂"謠言"來打擊政敵,也要追查散播" 謠言"的"非組織活動"。問題只是江澤民還有沒有能力這樣做,有多少人還會聽他的話?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