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無證婦闖深圳顯管制漏洞

發表:2002-08-25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年前無證闖關的庾文翰事件,上週再次在香港和深圳之間的邊境管制站發生。

香港一名患有老人痴呆症的80餘歲老婦,上週在沒有攜帶任何證件的情況下,經過在香港以及深圳羅湖兩個出入境管制站,進入深圳。失蹤一天後,深圳一名好心的公車司機及乘務員發現老婦,打電話通知她在香港的親人把老婦接回香港。

老婦的家人指責香港入境處以及深圳羅湖出入境管制站有疏忽的地方,並表示,老婦失蹤的當晚,曾經懷疑過她可能闖關進入深圳,故此向香港羅湖入境處及中國內地的出入境管制站查詢,但沒有獲得任何一方的協助。

老婦的家人表示,在向香港入境處查詢的時候,一名入境處高級職員對她說,每天進出口岸的人有幾十萬,難免出現百密一疏的情況,並著其好好照看年老家人。老婦家人指香港入境處在事件中有推卸責任之嫌。

香港入境處發言人表示,非常關注此事,並稱調查正在進行中,拒絕評論是次事件。

兩年前,香港一名患有輕度智障的男童庾文翰沒有攜帶任何證件從香港經過兩個邊境管制站進入深圳,然後失蹤,至今仍未尋回。男童家人仍在為香港入境處失職的賠償問題上和特區政府打交道。

香港報章報導引述庾文翰的家人的話說,聽到老婦的遭遇感到十分憤怒,指責香港入境處工作馬虎,邊境管制關卡形同虛設。特區政府較早前曾經提出賠償100萬元給庾文翰家人,但已遭庾的家人拒絕


夜光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