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中央委員許家屯談中共16大人事安排

發表:2002-08-28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種種猜測之後, 北京終於宣布中共16大將在十一月份召開,但是有關最高層的人事安排仍然是眾說紛紜。 諳熟中共政治運作的前中共中央委員許家屯表示,現在的很多說法都是傳說,只有到開會的時候才能知道中共下屆領導班子會如何劃分權力。

自稱隱居的許家屯接受專訪時表示,他雖然年事已高,聽力有所衰退,但仍然關心時事。他認為,評論中國現任領導人的去留還為時過早。許家屯說:「現在那些說法都是傳說,恐怕到他們開會的時候才能定分曉。目前外面有種種預測,版本很多,我看都是些推測。」在談到對中共抱有什麼希望的時候,許家屯說:「不能講希望了。希望他們民主,黨內實行民主。真正民主就好了,黨內真正有民主,它就有希望了。」

談到幾年前在中共黨內排名第二的人大委員長喬石按照不成文的規定退休的時候, 許家屯對這種到一定年齡就不再擔任領導職務的做法表示贊同。他說:「有一個規定比沒有規定好。」對於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是否有可能在中共16大前後恢復自由和名譽的問題,許家屯表示不好作答。他只是強調,趙紫陽的問題和他本人的問題都只有在中共黨內有了真正民主以後才可以解決。他說,有了民主才有可能把他們的問題提上日程。許家屯說:「黨內沒有民主,沒有真正的民主,就很難說了。」

許家屯曾經擔任中共江蘇省委書記。1989年6月北京發生軍隊開槍鎮壓學生運動的天安門事件以後,許家屯接受朋友的邀請,從香港到美國西海岸的加州居住,成為6.4以後出走的最高級別中國官員。今年87歲的許家屯表示,他希望在有生之年回到中國。但他表示目前沒有這個可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