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寧願失敗,不做奴才

發表:2002-08-30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呂秀蓮副總統出訪到印尼,現在來看,當然是取得了很大的成績。但是回想前一段進入首都雅加達受到挫折而被臺灣一些政治人物和媒體辱罵的情況,依然使人感到心寒。

這次中共的打壓比當年李登輝總統訪問印尼更加厲害。臺灣的某些政治和媒體人物照例配合中共對呂秀蓮此行冷嘲熱諷、百般挖苦。聰明一點的先空洞批判中共,以免有賣臺和賣中華民國之嫌,然後再傾全力攻擊這次臺灣的外交活動。

開始呂秀蓮僅僅是進入雅加達受阻,轉而到巴厘島入境。馬上被形容為「雪崩」、「失敗」、「不能入境」、「吃閉門羹」等等。奇怪,巴厘島也是「一個印尼」不可分割的領土,呂秀蓮進不了雅加達,但是可以進入巴厘島,不也是入境印尼,成功了一部分嗎?為何要罔顧事實,全部否定,大滅臺灣志氣,大長中共威風?而呂秀蓮轉進巴厘,深更半夜還會晤印尼官員,準備下一步的行動,竟也被稱為「流寇」!

臺灣要走出去,就是要奪回臺灣的尊嚴。在中共強大壓力和國際姑息中共的情況下,加上一些內奸通過媒體放風給中共,因此走出去的努力非常辛苦。各種計畫和打算,有時成功,有時失敗,這是兵家常事。就如到非邦交國訪問,不到最後一分鐘都不知道會是什麼結果,因為原先談好的事情可能出現變化,因此還要有隨機應變的能力,制定幾套劇本。因此呂秀蓮在雅加達受阻而轉去巴厘,是很正常的事,國人應該對她加以鼓勵,而不是辱罵和潑冷水。為何有的人炮轟呂秀蓮的火力比中共更猛烈,使用的語言比中共更惡毒?把中共對中華民國的圍堵侮辱竟然說成是自取其辱,如此為中共開脫,為中共作倀,不但是濫用臺灣的民主自由,更是損害了臺灣的國家利益。

即使呂秀蓮訪問印尼失敗,也是光榮的失敗,因為她是在為臺灣爭取尊嚴,何況失敗是成功之母。然而那些對臺灣的站起來和走出去百般不順眼而肆意詆毀的人,他們奢談什麼國家尊嚴?他們只是中共可恥的奴才而已。(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