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說最好不要誇獎老婆

發表:2002-09-05 1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著名記者奧列格.布羅茨基撰寫的普京傳《弗拉基米爾.普京:走向權力之路》今天(9月5日)在莫斯科正式發售。據作者在書中引述普京妻子柳德米拉的話說,普京對家庭生活有兩個原則:一是「女人必須操勞家室,什麼都得一個人做」,二是「不要誇獎老婆,以免慣壞她」。

據傳記披露,俄羅斯第一夫人柳德米拉描述丈夫時說:「在我們共同的生活裡,他可讓我經受了考驗。我始終覺得他在監視我,檢查我,看我拿的主意是好還是壞。我時時刻刻都得搏鬥,學習滑雪、爬山、到河裡游泳……」

普京今年49歲,妻子柳德米拉比他小四歲。柳德米拉年輕時當過空姐,後來修研西班牙語文學。他們是八十年代初結識的,現在有兩個女兒,大女兒瑪莎今年17歲,小女兒卡佳16歲。據柳德米拉說,普京對家庭生活有兩個原則:一是「女人必須操勞家室,什麼都得一個人做」,二是「不要誇獎老婆,以免慣壞她」。

妻子柳德米拉透露,普京「非常挑食。如果做出來的飯菜裡有點什麼東西他不喜歡,他就不吃」。柳德米拉承認:普京在飲食方面的挑剔確實「讓我受不了」,而且「他從不誇獎過我燒的飯菜」。

不過柳德米拉很自豪地說,兩個女兒(瑪莎和卡佳)倒是跟她們的父親在一起「過了她們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普京非常疼愛孩子,對孩子「百依百順」。(chinesenewsnet.com)

布羅茨基的普京傳裡配有好幾幀普京夫婦早年的檔案照片,其中一些是兩個女兒小時候跟她們的父親在一起玩的照片;看得出普京是個很疼愛孩子的慈父。據說普京夫婦曾要求傳記作者布羅茨基不要在書裡過多談論他們的孩子瑪莎和卡佳現在的生活。卡佳今夏曾應義大利總理貝魯斯科尼女兒之邀,到撒丁島貝氏別墅度假。(chinesenewsnet.com)

布羅茨基這次出版的普京傳《弗拉基米爾.普京:走向權力之路》是他預備要完成的「普京三部曲」的第二部。此卷再現了普京從1975年進克格勃到1999年12月31日葉利欽辭職後普京被任命為代理總統這一走向權力巔峰的漫長路程。(chinesenewsnet.com)

據傳記作者布羅茨基在書中引述,普京自稱在克格勃任職期間尚有個人的良知捍衛正義的事業。普京說:「我可以肯定,我那時捍衛正義的事業:我誠實地為我的國家工作,為我的祖國工作,從早到晚,從不替自己著想。我知道,我是在為我的人民做有益的事情。」

當時普京還未在大學取得法學學位,就接受了到克格勃工作的推薦,後於1985年被派到克格勃在東德的情報機構,在那裡呆到1990年。普京承認,他過去在克格勃任職的「歷史」後來給他帶來不少麻煩。蘇聯解體後,他在聖彼得堡市府出任後蘇聯時代著名民主派人士索布恰克(Anatoli Sobtchak)的助手時,就曾因其克格勃背景而一度遭致讒言。

普京回顧說:「那時有人敲詐我,要我替某某人的公司解決問題,不然就披露我過去的經歷,等等。」據普京說,他當時受到索布恰克的重用,但他不願意因自己的克格勃「身世」影響索布恰克的政治聲譽。當時俄羅斯進入新時代之後,揭露克格勃殘暴內幕的風潮正盛行,凡有克格勃身世的人都顯得很可疑。

普京是「八二O政變」(1991年8月20日)那天脫離克格勃的。那場蘇俄保守派針對戈爾巴喬夫發動的短命政變最後失敗了。談到自己的克格勃生涯,普京是這樣總結的:「那時對我來說,道德義務高於一切形式上的義務。」

據夫人柳德米拉回憶,在克格勃工作曾使普京與她的私人生活受到很多限制,她甚至是在與普京第一次幽會之後,過了十八個月才知道她的未婚夫普京是個克格勃。她記得,那次幽會普京遲到了一個半小時。柳德米拉說:「他在克格勃工作的那段日子給我內心留下了烙印:因為我來自另一個世界。對於我來說,與人談話推心置腹要容易得多,而不用什麼時候都得想哪些話該說,哪些話不該說。」這位俄羅斯第一夫人最後表示,她最難以接受的是,沒人談論她丈夫的工作。


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