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引述《第四代》: 江澤民將全退

發表:2002-09-05 1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關於中國領導人江澤民不願退位的猜測非常流行,但北京秘密政治的最新說法是:江澤民已經決定放棄所有最高職務,中國今後六個月將出現首次有秩序的政治接班。

紐約時報》記者康銳(ERIK ECKHOLM)發自北京的報導說,一名在美國居住但同北京高層消息來源保持聯繫的人,由於擔心本人和消息提供者受刊迫害,以筆名宗海仁完成了一部新著。他將各種關於內部鬥爭的人事問題綜合到一本中文書籍《第四代》當中,《第四代》將由明鏡出版社今年秋天出版發行。

不少媒體查問明鏡出版社總編輯何頻有關這部新著的詳情,何頻說稍後會有更多媒體的報導、評介《第四代》,包括最頂尖的書評雜誌《紐約書評》,會有一些媒體選載該書內容。多維社也將會有一些披露。

何頻對英文《南華早報》說,這部著作的意義不是對十六大提出了一種信息或猜測,而是對中共「第四代」成員的性格、成長背景、人際關係、政治傾向等作了披露,且是第一手材料。

《紐約時報》的報導則說,是來自中共高層內部文件和討論的最新說法指出,今年以來中國國內大肆宣傳共產黨要接納資本家的江澤民理論,就是要讓他體面退休並保障他的遺產。但許多分析家把那種宣傳當作江澤民試圖留任的跡象。

匿名作者宗海仁提供的最新說法發表在美國媒體上。哥倫比亞大學研究中國政治的專家黎安友(Andrew J. Nathan)驗證了那種說法,他認為非常可信,儘管不可能完全證實。

《第四代》不尋常的詳細內容披露了北京政治「黑箱子」政治內部鬥爭,這些內容來自一個在美國生活了幾年、以筆名宗海仁出現的人,他說高層內部人士給他提供了黨內秘密檔案,包括對十幾個最高職位的候選人的評價。

他說,中共正在籌備十一月八日開始舉行十六大,他在最近幾個星期同黨內消息來源保持接觸,後者對於高層爭權奪利提供了準確和一致的看法。

報告說,今年以來的試探氣球暗示七十六歲的江澤民贏得保留一個以上最高職務,但沒有得到其他高層領導人的支持。報告說,江澤民將在十一月退出中共總書記職務,明年三月將把國家主席職務交給五十九歲的胡錦濤。

報告聲稱江澤民的幕僚說服他,為了黨的團結和他自己的遺產,他必須把中央軍委主席的職務也交給胡錦濤。

報告說,這些交接將在明年三月的全國人大上完成,江澤民在今後幾年不大可能行使非正式權力,這同江澤民要保留中央軍委主席來延續影響的說法相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