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放心醫院」制售假藥

發表:2002-09-05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寧夏 回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最近對寧夏秦楊風濕病醫院設置的地下假藥加工窩點進行了查封。令人吃驚的是,這家制售假藥的醫院竟然是去年底全國衛生系統「明明白白看病」活動中評選出的「百姓放心醫院」。

  寧夏回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最近按照國家藥監局的通知,對寧夏所有醫療機構製劑室進行了檢查。檢查人員在檢查中發現,秦楊風濕病醫院在一個設施簡陋、衛生條件很差的製劑室配製治療風濕病的製劑,並私自在一部分製劑中摻入「感冒通片」,配製假藥,檢查人員當場查獲假藥1.5萬瓶、貨值22.5萬元。

  經自治區藥監局調查核實,秦楊醫院在今年3月5日至6月18日期間,未經藥監部門批准,擅自將化學藥製劑「感冒通」粉碎後加入「五虎搜風膠囊」等13種中藥製劑中。配製的製劑達到了5.86萬瓶,貨值金額為112.87萬元。從今年3月份開始,秦楊醫院以聯合辦醫、辦風濕病專科門診及郵購等方式,將假藥銷往陝西、山東、海南、上海、廣東、浙江、重慶、黑龍江、河南等25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共銷售假藥26741瓶、貨值金額為561546元。

  業內人士介紹說,在中藥裡摻雜捻碎的「感冒通片」,極有可能給風濕病患者帶來傷害。「感冒通」主要成份為雙氯氛酸、人工牛黃和氯苯那敏,多年來廣泛用於治療頭疼、發熱等感冒症狀,但如果長期服用會給肝腎功能不好的患者帶來副作用。因此,「感冒通」的臨床使用應避免大劑量、長療程服用。秦楊風濕病醫院明知風濕病是一種難治的長期病,還要將「感冒通片」摻進中藥,這是欺騙患者的違法行為。

  這起制售假藥的事件引起了自治區領導的高度重視,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建國要求政法部門依法嚴懲。據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負責人介紹:目前,秦楊風濕病醫院違法配製、使用、銷售「五虎搜風膠囊」等13種假藥案已完成了現場檢查、調查取證等項工作。自治區藥監部門已沒收了秦楊醫院剩餘的全部假藥和用來制假藥的原材料及輔料,吊銷了這家醫院的10多種製劑文號。同時,藥監部門還將沒收其全部非法所得,並對其違法行為給予違法所得的3倍罰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