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知名演員陳道明研究兩岸文化差異

發表:2002-09-09 1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紅演員賈靜雯因為拍攝古裝電視劇《大漢天子》,和大陸知名演員陳道明成為好友。陳道明托她幫忙買臺灣國小課本,問他要做什麼?只見他瀟灑表示「瞭解一下兩岸文化差異」。

衛視中文臺《大漢天子》日前上檔,賈靜雯飾演才貌雙全的「念奴嬌」,劇中大方倒追陳道明飾演的「東方朔」,卻不喜歡痴心追求她的「漢武帝」黃曉明,戲劇張力十足。

提起《大漢天子》拍攝趣事,賈靜雯說,平常頗為嚴肅的陳道明,常常逗大家笑,還要求眾人寫字讓他測一測。

賈靜雯寫了個「靜」字請他解說,只見他旁徵博引,解釋一大串,最後結論竟是「名字不好,最好改個名,那‘秀蓮’如何」?讓賈靜雯聽了哭笑不得。

除陳道明外,賈靜雯也稱讚飾演「竇太后」的資深演員陳莎莉態度敬業、演技精湛,令她非常佩服。

《大漢天子》簡介

《大漢天子》是寶石影業投資公司在2001年出品的一部電視劇,由梁本熙、高翊浚執導,黃曉明,陳道明,賈靜雯,王靈,陳紫函等人領銜主演。

該電視劇講述了漢武帝劉徹在年輕時依靠東方朔和「太子」們排除竇太后等後宮勢力,並奮發圖強,內平叛亂,北勝匈奴,結束了只靠「和親」維持屈辱和平的七十年漢朝歷史,把漢朝推向最強盛的峰巔的故事。

該劇於2001年首播。製片方為了避免觀眾與歷史人物對號入座在北京電視臺播出之前對角色名字做了改動,將東方朔改成了東方慧,張湯更名為張固,灌夫更名為關夫,李陵更名為李勇,李廣更名為李光,郭舍人更名為郭得仁,張騫更名為張遠。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