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絲雨:封鎖不可怕 上網自有好辦法

發表:2002-09-12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中國政府封殺 Google.com 及 AltaVista.com 等著名網際網路搜索引擎,大陸網民怨聲四起。從此一般網民只能查索政府規定範圍內之資料,無法搜索查找全部國內外動態及資訊。國外許多人著手聲援國內網民,善勸中國政府給人民資訊的權力,希望近早解除封鎖;也有一些有經驗的大陸網民在網上介紹如何衝破封鎖上網的辦法。

所謂衝破封鎖上網,首先要隱藏自己的身份。方法就是用代理伺服器把自己的IP地址隱藏起來。一般而言,大陸網民都是用網上免費的代理伺服器,例如 MultiProxy之類的軟體。使用軟體代理伺服器時要特別注意:網戶需要一份代理伺服器IP名單,稱為 Proxy List。此名單內所有的 IP 地址全都不可以是中國直接或間接控制的地址。不然,網戶自己的 IP 地址會暴露。所以,網戶要小心代理伺服器名單內容及來源的可靠性。

其次是防止網警駭客的入侵:一般是用 McAFee 或Norton防火牆等軟體,或用ZoneAlarm等免費的防火牆軟體。據報導,目前美國有些大公司已向中國政府曲從並自行履行網控者的功能,大陸網戶使用這些公司的免費電子郵箱,都全在網控者的監視和記錄之中。網戶也更應該使用Netscape或Opera等遊覽器以取代微軟的 IE 遊覽器。

網路封鎖的突破法有多種。其中常用的一種方法是使用safeweb提供的「三角男孩」反封鎖技術,網控者就查不出你要遊覽的地址(URL)。用法是先用海外電郵信箱給tboyip@safeweb.
com發一封空白信就會自動收到幾個SSL加密的二次代理的地址,通過這些加密的代理地址可以繞過封鎖,你就能看到所有海外的網站。

但使用SSL加密的二次代理,還要注意一個問題,就是打開這個加密的代理網址後,會出現safeweb.com的頁面。所以,先要訪問一個像www.yahoo.com之類普通的站點,等到進入yahoo或其它頁面後,再在www.safeweb.com提供的裡面在左上角的地址欄中輸入你真正要去的地址,而不是在瀏覽器的上面的地址欄中直接輸入地址,這樣你要訪問的地址就被加密了。

不然,你第一次就直接訪問www.*******.***,網控者雖然查不出你的內容,但還是能看到你要訪問的真實地址https://www.safeweb.com/o/_i:http://www.*******.***。如果你先輸入www.yahoo.com,等到出現www.yahoo.com頁面後,再在www.safeweb.com提供的裡面在左上角的地址欄中輸入你真正要去的地址,這樣在網控者看到的只是https://www.safeweb.com/o/_i:http://www.yahoo.com,而真實地址(www.*******.***)就
被safeweb.com內部加密了。

其實,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在網上只要稍加留意就可發現技術方面突破網路控制和封鎖的辦法還有很多。如果你發現更好的辦法,不妨也寫出來讓大家試試。

(紀元評論)(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