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風暴欠下巨債 香港美才女變大盜

發表:2002-09-14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融風暴欠下巨債,一個曾在英國大學受高深教育、炒外匯日賺百多萬港元的「才女」,竟然淪為策劃搶劫2000萬港元鑽石的「大盜」,震驚香港社會。

這個通曉多種語言、曾在香港、廣東韶關、馬來西亞等地從事金融工作的香港「才女」,是現年35的董敏芝,樣貌標緻。今年7月銅鑼灣發生的總值2000萬港元街頭搶劫鑽石案,便是她主謀策劃的。

  當日,她夥同6個中國及香港同黨,只搶走240萬港元的鑽飾,7個男女目前已在中港兩地全部落網,中國警方只起回價值70多萬港元的鑽石。女主犯董敏芝向中國公安說,她15歲便遠赴英國接受教育,直到大學畢業。婚後育有一子,但目前已離婚,獨力撫養一名孩子,她在香港和深圳等地,均擁有物業。

  據悉,98年亞洲金融風暴後,董女與另外兩名疑犯朱家和(42歲香港男子,又名阿天)和麥焯雄(25歲香港男子,董的同母異父弟)均負債纍纍,決定做一起大案看看能否翻身。3人自去年底,曾多次與做鑽石珠寶生意的朋友鄧世麟(男,32歲),在深圳密謀搶劫其他珠寶商,但一直沒有成事。

 直至今年四五月間,董女與朱麥兩人,再次催促鄧提供搶劫目標,鄧於是將從事鑽石生意的蘇姓前同事定為搶劫目標,並商量找中國「雇佣兵」負責落手。中國提供的案情指出,今年6月中,董聯絡一年前認識的男子梁波(29歲),要求物色3人來港犯案。其後梁找到兩名同鄉,董支付3人赴港的一切費用,並承諾事成後,每人可收取4萬元人民幣報酬。

  7月6日,梁波與兩名同鄉持旅遊證件抵港,由港方3人安排食宿。隨後更帶3人到蘇姓鑽石商人的珠寶公司,以熟悉地形。之後幾天,6人更每天跟蹤外出推銷鑽石的營業員。

  7月中的某一天,董安排梁在酒店接應,其餘5人出擊,跟蹤兩名鑽石營業員。下午4時許,當兩人步行至波斯富街一間藥房門前時,即取出鐵棒,從後襲擊兩人頭部,搶走其中一人的公事包,內藏價值240萬港元的鑽石。另一個以色列籍營業員被敲頭後,將內藏1700多萬港元寶石的公事包壓在身下,沒被搶去。5人得手後逃走,警方人員趕至,在一輛巴士上逮捕一名涉案的中國男子,另四匪挾贓逃去。

  「才女」將部分鑽石帶往上海,準備通過前夫的母親銷售賊贓。上月5日,一個鑽石商人向公安局報案,當局立刻成立專案組進行緝捕工作。兩天後,公安在當地逮捕一個疑犯楊平(27歲),警方根據楊的招供,上月10日,在深圳市區捉到朱、麥、鄧3名港人,並起回被劫鑽石34粒,價值70多萬港元。警方再接再厲,從三人口中得悉,「幕後主腦竟是一名大學畢業的女子」董敏芝,她將其餘鑽石帶往上海,準備通過其前夫的母親銷贓。

  上月23日,警方成功跟蹤到董敏芝上了前夫母親的車,偵查人員及時截停該車,將董擒獲。被捕的香港才女董敏芝樣貌娟好,舉止優雅及有學識,屬智慧型罪犯,她與身經百戰的香港「賊王」張子強的共同點,是被盤查時,氣定神閑及沒有露出半點驚慌神色。

董敏芝風光時曾日賺百多萬港元,一擲千金,惟一場金融風暴,令她身家蒸發,並經常被銀行追債。據悉,由董敏芝一手策劃的搶劫案,部署得天衣無縫,中國旗兵集團成員,沒有犯罪記錄,警方本來難以破案,但天網恢恢,其中一名旗兵誤登巴士,頓成瓮中之鱉,供出主腦及其他成員。


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