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偉國:從當年抗日看中共今天反恐

發表:2002-09-15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11後不久美國總統布希發表講話指出,如果你不和美國站在一起,你就是和恐怖份子站在一起。這一講話被評論為是美國外交政策教義。在一些中國問題專家看來,從那時起,中國對南中國海上空軍機相撞事件導致中美關係脫序的政策進行了調整,北京選擇了"和美國站在一起",在聯合國投票支持美國領導的反恐戰爭。

當然,這是一種比較理性的分析,而且也把中共的決策定義在十分務實的前提之下。但這顯然無法解釋很多現實的矛盾現象。首先,中共雖然不乏投機取巧的實用主義,但它在本質上並不是一個務實理性的統治集團,從它的決策和行為方式看,似乎更像是一個既得利益特權集團,如果它真的務實理性,就不可能把代表世界潮流的民主憲政改革拒之門外;其次,中共在口頭上支持美國反恐聯盟的同時,江澤民等中共當權者的實際行動卻是公開出訪被美國列為邪惡軸心的國家……

這裡就涉及到對中共本質的認識。毛澤東曾經把中共奪取政權的經驗總結為"三大法寶",其中之一就是所謂的"統一戰線",其精髓便是接過代表主流的口號和旗幟作掩護,經營其壯大自身實力、達成其奪取政權和鞏固政權的一黨之私利,既可以不擇一切手段達到目的,這種策略和權謀就被概括為"統戰"。回顧中共的黨史,也是一部"好話說盡,壞事做絕"的統戰史,其中最為典型的莫過於它在抗日戰爭中的表現了。

當時,中共表面上服從蔣介石領導的國民政府,甚至連其安身立命的槍桿子--紅軍也正式改編為八路軍、新四軍,但是聲稱堅決抗日的中共,卻在抗日大後方建立所謂的陝甘寧邊區政府,用現在的話來說就是搞"一國兩制"、搞國中之國的"兩個中國"。那個時候,中共以抗日的名義做了許多見不得人的事,像著名的南泥灣大生產運動,現在被歷史學家揭露出來--竟然是不惜破壞國民政府的經濟以種鴉片積累資本;中共當時以民主、抗戰的名義矇騙了一大批青年投奔延安,結果卻在那裡把他們關起門來洗腦--開展所謂的"思想整風運動",而像王實味那樣的進步知識份子,在那裡則乾脆被砍掉了腦袋,……

正是中共運用了統戰策略,不但在與國民黨政府的抗衡中生存下來,而且把原先走投無路流串到西北荒漠的散兵游勇,發展成"百萬雄師",直到後來打敗蔣介石几百萬美式裝備的軍隊。以致在中日建交時,毛澤東向當時的日本首相田中角榮吐露了心聲--中共要感謝日本,如果不是那場抗戰,中共就不可能奪得天下。

今天的江澤民中南海統治集團,在繼承和運用統戰策略方面可謂是"青出於藍"了,尤其是在國際關係方面,它已經順勢接過了反恐的口號,實際卻依然在做它自己的"私活":在鎮壓法輪功和各種反對力量方面,繼續實行國家恐怖主義;在查禁網際網路網站、鉗制言論表達方面,罔顧自己在加入WTO時的承諾,反而肆無忌憚地加強了壟斷性高壓政策;在勾結邪惡軸心國家方面,繼續以武器擴散與否的承諾增加同美國討價還價的籌碼……

顯然,北京在口頭上、表面上"和美國站在一邊"反恐,實際上卻和國際恐怖主義勢力暗通款曲,甚至在自己的思維方式和決策行為中也無法掩飾其恐怖主義的本質--只要沒有完成現代民主轉型,中國共產黨自身就是一個世界上最大的恐怖組織,這方面臺灣人民、法輪功學員、西藏同胞、海內外一切中國異議人士都感同身受。

反恐反了半天,中共非但依然故我,而且還得到了一個大實惠--美國終於首肯:把新疆獨立運動的東突組織定性為"恐怖組織"。難怪,北京現在已經有人在感嘆了:要不是911,中國可能已經被美國列為邪惡軸心了。

統戰曾經幫助中共從蔣介石手裡奪得天下,如今中共故伎重演,是否可能取代當今世界的霸主地位,端視美國決策者能否看清中共的本質而不落入北京的陷阱,避免重蹈當年蔣介石國民政府的覆轍。

(張偉國 9/13/2002 12:17)

Copyright New Century Net(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