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藥廠將報廢藥品翻新再出售

發表:2002-09-15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早報)中國河北省邯鄲市一間正規藥廠竟然將退貨回廠的藥品,翻新再出售,危害人民健康。

中央電視臺的《焦點訪談》節目報導,位於河北省邯鄲市的宏寶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正規的醫藥企業,卻把退貨回廠的舊批號藥品進行翻新再出售。他們洗掉這些藥品原來的日期,打上新批號,經過重新包裝後再重新返回市場銷售。

央視記者從藥箱中掉出的一張合格證上看到,上面的藥品名稱為「硫酸鎂注射液」,批號為「9801032」,出廠日期為98年1月4日。而按照河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2001年11月的認定,宏寶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硫酸鎂注射液有效期為3年。那麼,也就是說,這批藥早在一年零八個月之前就已過期,早該報廢了。

早該報廢的這批藥結果卻被倒進了一個盛有液體的大盆中,然後,兩個人用掃帚不停地在盆中攪拌。經過一兩分鐘攪拌後,藥瓶又被撈起來倒進了另一個盆子中。此時,藥瓶上的藥名和批號已經模糊不清了。然後,這些藥瓶被送到了一個自來水龍頭下開始沖洗。沖洗之後,這些藥瓶被碼放到了另一個鐵盒子中。此時,藥瓶上的字樣已經完全看不到了。接下來,工人們把洗去字樣的藥瓶擺放到了太陽底下晾晒。

  下午,這批被洗過的藥瓶被送進了廠房。記者看到,藥瓶在這裡被印上了新字,而印上的批號已經變成了「0206284」。於是,1998年出廠的現已過期的應該報廢的藥品就這樣變成了2002年出廠的新藥。

河北宏寶藥業股份有限公司位於河北省邯鄲市邱縣境內。據公司簡介稱,該企業始建於1972年,是河北省醫藥工業的定點廠家。現可生產7個劑型、160個品種,針劑產量為1億9000萬支。

知情人表示,該企業對藥品進行批號翻新的做法由來已久,從1993、1994年就開始了。記者還找到了一張簽有企業相關部門負責人姓名的清洗過期藥品的清單,清單顯示,翻新的藥品並不只有硫酸鎂一種。


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