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九一一社論:呼籲台商不要淪為中國對臺恐怖主義幫凶

發表:2002-09-15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水扁總統於九一一恐怖攻擊週年前夕發表公開談話表示,中共長期構思對臺施行「超限戰」的策略,企圖在無預警的情況下,以快速的全面攻勢,利用第五縱隊、巡弋導彈、核磁脈衝、生化武器、網路駭客等方式對臺基礎設施、指揮管制系統、政治、經濟、金融中心進行破壞,藉以瓦解我軍民意志,這樣的威脅本質上與恐怖攻擊十分類似。陳總統呼籲中共當局體認民主與反恐的真實意義,公開放棄武力威脅,以理性的對話尋求台海穩定。

  在三芝會議之前,政府高層已開始思考在反恐的國際趨勢下,將中國對臺灣的武力威脅定調為「戰爭恐怖主義」,將兩岸問題跳脫「中國內政問題」的範疇,還原為民主與獨裁的制度之爭,使中國對臺灣進行戰爭的準備與軍事恫嚇,不會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同與支持。臺灣已經是一個民主國家,政府在全球反恐行動上,更將凸顯臺灣的民主與自由,以及重視生命價值,喚起國際社會重視亞太地區是國際反恐行動的重要一環,而臺灣更是國際反恐陣線不可或缺的一員。全球反恐行動能否成功,除了需要亞太國家共同的合作之外,還有三個面向特別值得關注,也就是亞太地區的安全與穩定、民主的鞏固與擴大、以及經濟的合作與發展。而亞太地區的和平、繁榮與穩定,則是奠基於台海的穩定與安全,也就是除非臺灣能免於中國恐怖主義的威脅,否則亞太與世界的和平都將遭到嚴重的破壞。

  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統治過臺灣,卻片面宣稱臺灣是其一部分,並且以軍事行動作為恫嚇威脅的手段,如此蠻橫的行徑與恐怖主義並無差別。有些不瞭解兩岸歷史的國際人士被中國的宣傳所迷惑,不知臺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其誤信「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心態尚可理解;但少數國內統派政客與媒體卻跟著中國的音樂起舞,強調臺灣不能「去中國化」,反對一切本土化與民主化的改革,尤其惡質者,更捏造「臺灣人民心向祖國」的假象,等於間接替中國武力犯臺正當化。例如陳總統將中國武力犯臺的企圖等同於恐怖主義,立刻就有一些在野立委跳出來,指控此舉是將反恐與反共劃上等號,並有意妖魔化中共,不符合國際現實。臺灣受到中國的武力威脅,這是一個事實,在上次總統大選時,中國還曾對臺灣進行導彈演習,引發台海緊張情勢,如此的作法被指責是恐怖主義,竟然有臺灣的政客為其辯護,企圖轉移焦點,不知居心何在?

  其實,政府在將中國的武力威脅視同恐怖主義的同時,更應該思考與檢討一個嚴肅的問題,那就是中國既是臺灣的生存大敵,為何臺灣社會卻缺乏敵我意識,竟然掀起中國投資熱,無分官民朝野競相以到中國投資為時髦,以到中國朝聖為榮,兩岸經貿政策不知固本培元,戒急用忍,竟反其道而行,一味拚開放。李登輝前總統對於台商盲目西進的現象深感痛心,日前更公開批判現時西進投資中國,在經濟及政治面都已出現不利臺灣的情形,且中國對我併吞企圖與武力威脅一直存在,如果我們再不顧慮這個事實,一再盲目投資中國,將造成「賣命北京」的結果。

  如果吾人再以兩岸經貿實況,對照李前總統的警語,就可以理解問題的嚴重性。據統計,十年來我國每年平均投資中國的金額約為國民生產毛額的二%,累計金額約有千億美元,而美日等國對中國投資也只有國民生產毛額的○點○五%;再者,我國對中國市場的依賴程度高居世界第一,中國市場加上香港佔我國總出口比率超過三十%,風險之高,已經容不得任何閃失。更嚴重的是,在經濟不景氣情況下,今年我國民間投資衰退,但是對中國投資的熱度依然不減,今年一至七月,台商對中國投資金額比去年同期增加十九點五九%,金額達十九億美元。而在政府開放八寸晶圓赴中國投資設廠後,如果台積電及其他跟進的廠商申請獲准,則台商投資中國金額恐怕將如滾雪球般迅速增加。

  台商到中國投資,不管在資金、人才、技術及研究發展上,都會排擠到本地的資源。數十萬具高消費能力的台商長期居留中國,造成臺灣消費市場的萎縮、房地產低迷不振,而企業西進,則帶來「錢進中國、債留臺灣」的惡果,使本地銀行的逾放比節節升高,更導致失業人口的增加。而臺灣每年數百萬人次的中國行,也使得本地的觀光、休閑、餐飲等行業喪失龐大商機。台商到中國投資,並沒有創造雙贏的局面,而是彼長我消,使中國經濟向前衝,臺灣則深陷不景氣的谷底。反諷的是,台商投資中國愈多,中國的經濟發展愈快速,對臺灣部署的導彈也愈來愈多。

  事實上,主張兩岸和平對話,反對中國武力犯臺,已是國際社會的共識。歐洲議會日前更通過決議,呼籲中國撤除所有對臺部署的導彈,足證政府將中國武力威脅定調為「恐怖主義」,是反映文明社會的普世價值,絕不是部分人士所指責的「不符國際現實」。不過,臺灣欲在政治反恐,希望喚醒世人正視中國恐怖主義的威脅,就不能在經濟上助紂為虐,大開中國投資的大門;否則助長了中國經濟的發展,等於強化了中國的軍事力量,無異於自掘墳墓。現在當政者已有決心修正兩岸經貿政策,重新設定國家政經發展的整體策略,財經官僚更應調整偏差心態,不該陽奉陰違,真正落實投資臺灣的政策,才不致間接淪為中國恐怖主義對臺灣人民威脅的幫凶。

  自由時報「自由談」:頭號恐怖組織 

  中國是不是對臺進行「恐怖活動」?只要看其在台海對岸部署四百枚飛彈,每一枚都在恐嚇臺灣人民,每一枚都是恐怖威脅,這種行徑當然是一種恐怖主義的型態,而部署導彈對準臺灣的中國當局,也應等同於「恐怖組織」。

  陳總統在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前夕,代表我國政府發表正式聲明,指出中國當局長期構思對臺施行超限戰,企圖以無預警方式,發動對臺的攻擊破壞,這樣的威脅本質上與恐怖攻擊十分類似。

  這段聲明,明確指出了中國武嚇臺灣人民的事實,而部署在對岸的四百枚導彈,只是冰山一角,但正暴露了中國當局對臺的狼子野心。

  「導彈威脅」早已被視為國際恐怖活動的一環,伊拉克的導彈及核生化武器攻擊能力的發展,對世界和平形成重大的恐怖威脅,正是美國及盟國考量攻打的要因;而中國對臺部署四百枚導彈,也是一種明顯而具體的恐怖威脅。

  就臺灣人民的感受,四百枚導彈不知何時可能來襲,每一枚導彈都是恐怖威脅之源,四百枚導彈等同四百個可能發生的恐怖活動,而背後的中國當局,則等同操控四百個恐怖活動計畫的「頭號恐怖組織」。

  在國際共同反恐,維護和平之時,應該同時正視中國這個頭號恐怖組織,對臺灣及世界的威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