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為人禍哭神州

作者:東海一梟 發表:2002-09-15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4日喝酒回家已是深夜,循例遊覽一下幾個常去的論壇,西祠胡同進不去,北大論壇也進不去了,轉進天涯關天茶舍,驚悉南京市江寧區湯山鎮發生嚴重食物中毒事件。懷疑是假消息,打了幾個朋友的電話,都說不知,當天焦點訪談和各電視臺都沒有相關報導,還是三個代表,領導人訪問,下崗工人感謝共產黨給了再就業的機會,一片鶯歌燕舞。又轉到新浪網與各大BBS,已是議論紛紛,始知悲劇又是確鑿無疑地發生了。

15日。香港大公報報導,江蘇省南京市以東二十七公里的湯山鎮14日晨發生一起特大惡性食物中毒事件。據初步統計,中毒者一千餘人,死亡人數已約百人,為新中國歷史上所罕見。據中毒者嘔吐物化驗,確定毒物為劇毒滅鼠藥「毒鼠強」。中毒者皆因食用當地和盛園豆漿店生產的燒餅、豆漿、油條等後出現強烈中毒反應,尤以食燒餅者為甚。而匿名網友2002-09-14 17:42:31在關天說:「截至下午五點,死亡人數已達243人(確切數字),我有親戚是軍區醫院掌權人物,此消息絕對真實可靠!我不想事實被一些人所掩蓋,特此公布,希望大家轉發」。

噩耗初聞,動魄驚心。我聯想起近幾年來數不勝數的食物中毒事件和污染毒害消費者事件,如震驚全國的"毒大米"事件,深圳"毒豬油"致江西千人中毒事件,地下作坊潲水提煉花生油案件,肇慶681人集體食物油中毒事件,山東平度中學生食堂下毒案,湖南安化士多老闆不滿校方整治生意投毒案等等,廣東省南海市日前也發生了食物中毒事件,有84名教師中毒,其中許多人仍在醫院中接受觀察和治療。人們已經習慣了在食物裡做化學實驗:用福爾馬林泡魷魚起到「保鮮」作用,用瀝青褪豬腳毛、雞翅膀,在酒裡放敵敵畏據說能有茅台香味,在水果裡注射色素或者其他化學原料以便看起來誘人,炸煮類食品加化學原料提高色澤度…,這些,在食品攤販中多已成了公開的秘密。平時,老百姓也已吃慣了塗顏料的魚、注了髒水的肉、含大量農藥的蔬菜、污染的水以及摻假的糧食…。

古人云:倉廩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改革開放」以來,國力增強了,生活水平提高了,可是從上到下更加不知禮義廉恥為何物,榮辱顛倒,是非混淆,全社會道德崩潰、信仰缺席、人心腐敗,仇恨的野蠻之火在民間在地下滾滾漫延…,這是為什麼,我的偉大祖國怎麼了?

914事件更是讓我聯想到紐約911事件。它應當不是普通的食物中毒,不僅僅是嚴重的刑事案件,很可能是社會上恐怖份子喪心病狂的投毒!不論投毒是個人原因還是組織行為,是報復社會、仇視政府還是出於別的什麼原因和動機,把怒火泄向社會,將仇恨轉嫁到無辜平民的身上,就是徹底徹尾的與本拉登同類的恐怖份子。

所不同者,美國反恐,所反者為國際上臭名昭著的恐怖組織;而我們要反要防的,是國內底層受盡剝削和壓迫的民眾----他們的仇恨,與宗教衝突、文明差異、與國際霸權無關。社會不公,貧富不均、階級矛盾,專制強權,才是造成中國刑事案件和恐怖事件頻發的主要原因。

孽由在上者造,惡為食肉者作,種種災難性後果卻要由底層草根階級承擔。世事何其不平、蒼天何其不公啊。恐怖手段何其可惡,恐怖份子何其該死。將這些人渣碎屍萬段,不足解恨!但我還想問一句:

是怎樣的英明領導,把許許多多良民逼成了刁民、歹徒、惡魔,把老百姓逼成了黑社會、惡勢力和反動分子、恐怖份子?是怎樣刻骨的深仇大恨,使他們理智喪失、天良喪盡、漠視人的生命,將嗜血的魔爪伸向無辜的平民?

一夜未眠。我強撐著紅腫的眼皮(不是流淚而是酒喝多了又失眠的原因。淚早已流盡了),奮筆寫下這篇短文,遙祭914事件中的無辜死難者,代哭我多災多難的祖國!

東海一梟2002、9、15晨


凱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