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廣告收入下滑 分析師疑慮重重

作者:羅建新 發表:2002-09-17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疲軟的廣告市場中,網路巨人雅虎的前景不得不令一些分析師感到擔憂。從最近雅虎的股票被大量拋售,到其提出的賺錢計畫的實施緩慢,加上上週美國在線時代華納調低其網路子公司的營收預期,這些都令人對雅虎的前景產生不少疑慮。但雅虎自己堅稱,其誘人的「高檔服務」計畫正在按序逐步到位。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高度依賴廣告收入的網路公司雅虎在疲軟的廣告形勢下,上季度的廣告收入比去年同期減少了4%。而上週美國在線時代華納因廣告持續疲軟,調低了對旗下美國在線部門的預期。這令分析師對同類公司雅虎也加重了疑慮。

對雅虎不利的另一方面是其股票。報導說,最近雅虎最大的外部股東 Softbank Corp. 最近拋出約4,100萬股股票,對該股形成了一個衝擊。已發行股有6.006億股的雅虎,通過私下交易收購了軟庫此次出售股票中的1,110萬股。但一些投資者擔心軟庫可能會再出售數百萬股雅虎股票。

雅虎自己的應對策略是開拓新的市場,即增加非廣告收入。雅虎稱之為「高檔服務」。其最近準備推出的一項「高檔服務」即是與西南貝爾(SBC)合作,為後者的高速寬頻網路提供各種附加服務。大紀元記者羅建新瞭解到,雅虎已在西南貝爾寄給客戶的賬單中,附夾了其推出附加服務的廣告,如鼓勵客戶使用YAHOO-SBC 的電子郵件服務,也鼓勵客戶使用免費的雅虎網上付帳服務來支付其西南貝爾的賬單。

但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分析師指出,這項高速網路服務的推出進度慢於預期,短期內能給雅虎收入帶來的增益可能非常少。報導說,W.R. Hambrecht 的分析師 Derek Brown 表示,他對該股的評級是「賣出」。最近,他提出質疑稱,上述網際網路服務業務比計畫推遲了,按照他和其他分析師的理解,該服務原本該在8月份推出。他表示,這項服務推出的越慢,客戶開始使用其服務的時間就越晚,從而雅虎從中盈利的時間就越往後拖。

然而,分析師對雅虎的提供多樣化服務方面的努力是持肯定態度的。報導說,雅虎通過今年2月收購 HotJobs 以及2001年11月與 Overture Services Inc. 達成的付費刊登協議使收入多樣化。而據知情人士說,雅虎正在考慮推出與 RealNetworks Inc. 的 RealOne 訂戶服務相似的消費視頻播放服務。這些都受到投資者和分析師的稱讚。

但仍有許多分析師對雅虎能否在年底前通過與西南貝爾的合作獲得它許諾的3,000萬美元的收入。報導說,Hambrecht 的布朗表示,即使今天推出這項服務,雅虎也可能需要數週或數月時間才能看到該產品轉化為收益。他說,這種滯後可能影響雅虎通過上述協議獲得的收入大小。但雅虎首席運營長羅森茨威格說,該公司並不依賴與西南貝爾公司的協議來銷售高檔服務。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