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鎮交管站野蠻打破司機脾臟

發表:2002-09-20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7日下午兩點,江西省新建縣像山鎮司機萬怡輝開著自家的農用三輪車到街上候客。三輪車剛駛上街道便與像山鎮交管站的執法人員迎面相遇。隨後,交管站的執法人員對萬怡輝大打出手,致使萬怡輝脾臟三處開裂。萬怡輝在輾轉數處、耽擱兩個多小時後方被送到新建縣人民醫院。因為傷勢嚴重,醫院一度給傷者家屬下達了病危通知書。

  在新建縣人民醫院,醫生光用吸管就從萬怡輝的腹腔抽出1800CC的鮮血。經過緊急搶救,萬怡輝保住了生命,但他鮮活的脾臟卻因嚴重而破裂而被永遠地留在了醫院。昨日上午,記者聞訊後趕往新建縣人民醫院和像山鎮採訪。

  傷者至今昏迷不醒

  9月18日上午11點,記者在新建縣人民醫院外二科看到了手術後昏迷不醒的萬怡輝,他的父母、妻子及大哥等人在病床旁焦急地守候。萬的左耳鮮血淋漓,肚子上裹著層層紗布。

  新建縣醫院袁明遜副院長是萬怡輝的主治醫生。他向記者介紹了搶救時驚心的過程:「17日下午4點多鐘,深度昏迷的萬怡輝被送到醫院。當時,我用手摸他的脈搏,幾乎都摸不到,量血壓也量不到。由於病人昏迷不醒,傷勢原因也無從瞭解。在此情況下,醫院向其家屬下達了病危通知單,要家屬作好接受意外的思想準備。當時的情形非常危急,已經沒有時間給病人做CT等詳細的檢查,只能做普通的檢查。經過腹腔穿刺,發現腹腔有積血。於是,我們判斷可能是腹腔裡面的內臟受損。半個小時後,病人被送上手術臺。打開腹腔後,發現裡面積了大量的鮮血,脾臟破裂了3處,最大的傷口超過5厘米。手術過程中,一共從萬怡輝的腹腔中抽出1800CC鮮血,這還不包括用紗布吸掉的。鑒於萬怡輝的脾臟已經嚴重破裂,若要繼續留在身體內,就會不停地流血,所以醫院決定將萬的脾臟摘除。手術情況還比較好,目前沒有發現病人有其他影響到生命安全的病症。按一般病理,脾臟破裂的病人腹腔也會受損,但是目前病人不宜搬動,所以要等晚些時候再作進一步的檢查。」

  在採訪過程中,一個感人的細節被袁副院長有意或無意地忽略了。據萬怡輝的哥哥萬怡偉反映,手術時家屬湊的錢不夠,正當他們一愁莫展之際,袁副院長拍板決定,先做手術救人,醫藥費以後再說。

  在外二科的標本室裡,記者等人見到了從萬怡輝身上切下來的脾臟。破損的脾臟被放在一個塑料袋裡,萬的親屬用手一拎,滴滴污血不停地滾落。看到這情景,萬怡輝的妻子楊三妹痛哭失聲:「我們結婚十年,先生了一個女孩,沒想到已經六歲多了,還不會走路,也不會說話。為了這個孩子,我倆花費了無數的錢財和心思,但一直沒有見效。兩年前,我們又生了一個男孩。萬怡輝也買了一輛農用三輪車在農閑時跑點運輸,生活才剛剛看到點頭,沒想到交管站工作人員竟然狠心地將他打成這個樣子,我們一家四口還要靠他一個人養啊!」

打人者到底是誰

  看到這個慘痛的局面,每個人都會問:打人者到底是誰?為什麼要這樣凶狠地對待一個老實巴交的農民司機?記者經過一番瞭解後,發現這裡面還有不少謎團有待揭開。

  楊三妹告訴記者,事發當天是陰天,由於天氣涼爽,難得有生意的農用車有些繁忙。中午近兩點,丈夫剛從外面回來,飯都沒有吃完,就有人叫他出去。丈夫就把三輪車開到街上去。沒過一會兒,就有人叫她,說她老公在外面被人打了,她就趕忙跑到街上,看到丈夫正搖搖晃晃地往家裡走過來。她忙迎上去,沒想到丈夫還沒走到她身邊就突然倒在地上爬不起來了。丈夫斷斷續續地告訴她,交管站好幾個人打他,現在肚子和頭很痛。說完這些話,丈夫就昏倒在她懷裡。

  在新建縣醫院袁副院長的辦公室,記者與像山鎮交管站的萬本員站長取得了聯繫。他告訴記者,他正在四處借錢,準備下午送到醫院給萬怡輝治病。記者表示馬上要到像山交管站採訪,希望到時能與他碰面。他先是要記者過兩天再找他,後考慮了半天又同意了記者立即見面的要求。

  記者當即驅車趕往像山鎮派出所,值班的蔡警官正好參與了此案的調查工作。他介紹說,17日下午,家屬就到派出所報了案。派出所也正式受理並開了驗傷證明給家屬。18日上午,派出所民警對目擊者進行了調查。由於打人者現在不知跑到哪裡去了,所以上午傳訊了打人者的家長,要他們督促兒子早日到派出所接受處理。當記者問打人者叫什麼名字時,蔡警官表示具體案情不能透露。

  隨後,記者又與萬站長聯繫,沒想到,他的手機已關機。下午兩點,記者與交管站的熊書記聯繫上了,熊書記對記者說,像山街長期以來秩序混亂,摩托車等車輛亂停亂放,嚴重影響了交通和市容。17日上午,交管站召集鎮上的司機開了一個會,說將對車輛亂停亂放現象進行整治。下午,由派出所、交管站及街管辦三家單位組成的聯合執法組開始檢查。事發時,交管站領導和其他人都在一家小店內閒聊。不知怎麼回事,交管站一個叫熊賢佳的聘用員工已與萬怡輝打了起來。他們趕緊上去拖開,當時也沒想到問題有這麼嚴重。

  被打一事禍起收費?

  據萬怡偉反映,17日下午,弟弟萬怡輝被打傷後,先是送到像山衛生院。由於傷勢嚴重,衛生院要求他們轉院。他母親就打電話到派出所,要求派出所出面要交管站先拿一筆錢救人。當時還有三個人在派出所裡面,聽說是交管站的人,面對他母親的哭訴,他們一言不發。下午兩點多鐘,弟弟被送到縣醫院後,交管站的兩位領導和一位司機也趕到了醫院。當時,他就要交管站領導拿錢救人,但他們說交管站沒錢。經過協商交管站的領導才給了1500元錢,並答應18日上午再送幾千元錢過來。但直到中午,也不見交管站的人來。


  對於17日到醫院送錢一事,像山交管站的熊書記是如此表述的:發生這件事後,交管站出於人道考慮,決定到醫院看望萬怡輝。交管站確實沒錢,當時給家屬的1500元錢還是借來的。對於萬站長為何突然不肯露面一事,熊書記解釋說是他借錢去了,手機也沒電。

  由於萬怡輝至今沒有甦醒,而打人者熊賢佳又不知去向,所以事情原因一時成了無人知曉的謎。但有人向記者反映,17日上午交管站開會,其實不只是講整治的事情,主要是佈置農用車收費工作。按照交管站的安排,本來是先收摩托車的,再收其他農用車的。

  18日中午,交管站熊書記對收費一事堅決否認。他說:按規定交管站只代交通局徵收農用車拖養費,而摩托車按規定是不收任何費用的。但記者得到的反映卻是,摩托車一年要向交管站交60元錢,否則就要扣車。

  記者本來要求到交管站的辦公室去採訪,但熊書記略顯尷尬地告訴記者,交管站根本沒有辦公室,而且只有他和萬站長兩個正式員工。打人的熊賢佳是兩個月前聘用的,主要工作是維持街道上車輛的秩序。他還說,發生打人事件後,交管站的態度是先救人。但交管站實在是太困難了,只好四處找人借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