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江澤民「烤肉之行」

發表:2002-09-24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將於10月25日訪美,這是美國公布的日期,北京還鬼鬼祟祟,原因很簡單,怕海外異議人士抗議示威。所以整個行程也還保密,只知道他要到總統布希在德州的克勞佛牧場吃烤肉,其他資料就欠奉。因此他的訪美之行只能先稱之為「烤肉之行」。

隨著這個日期的臨近,各種評論越來越多,中美雙方放出的「氣球」也越來越多。臺北<中國時報>從北京發出的消息說,如果美國要北京支持它對伊拉克動武,就必須在江澤民訪問美國時簽訂中美第四個聯合公報,作為向中共十六大的「獻禮」;至少,要發表准公報性質的聯合聲明,把「台獨」控制在一定範圍之內。

要美國夥同江澤民向十六大「獻禮」,真是匪夷所思。相信這是中共通過境外媒體向美國發出的天價。但是美國也不示弱,傳統基金會研究員譚慎格在<華爾街日報>撰文表示,毫無疑問,江澤民將利用德州高峰會的機會,以支持美國對伊拉克動兵,交換美國在臺灣問題上讓步,可是美國總統布希9月13日向國會提出的國安策略報告強烈暗示,布希政府無意就此討價還價。

事實也是如此,克林頓、布希先後訪問北京同江澤民訪問美國,北京都放出簽署第四聯合公報,以及北京會以臺灣作為主要討論議題的風聲,但是最後都是烏有,因為北京有求於美國,多過美國對北京的要求。既然當年的海灣戰爭和對南斯拉夫的轟炸不不必北京點頭同意,為何現在同臺灣關係特別良好、並且深感中共威脅的布希政府要向北京讓步?

而且,這次江澤民訪問美國,主要目的只是滿足他作為「大國領袖」和布希「私人朋友」而可以在布希的克勞佛牧場吃烤肉的虛榮心。其他冠冕堂皇的話只是欺騙黨內同僚而已。正因為江澤民有如此強烈的虛榮心,美國應該抓住他這個弱點,倒過來向他要價。所以譚慎格在文章中說,該文件所陳述的種種,沒有一字意在討好即將德州行的江澤民,還有意無意的告訴江澤民,克勞佛農場不是討價還價的地方,而他討不到便宜的話,回到北京的政治局,他那「擅長處理與美關係」的美名就會受損,身價地位都會降低,再過一個禮拜的十六全會的惡鬥,可能就會鬥出「交出權力給下一代領導人」的結果。這對江澤民或許難懂,在別人看來,卻十足可以理解。

海外異議人士可以配合,組織大規模的聲討和舉行示威抗議,或向美國的法庭控訴江澤民迫害中外民眾的罪行,使江澤民像被架到烤肉架上一樣,讓這次「烤肉之行」成為他絕後之行。(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