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白:朱鎔基衝著誰發飆?

發表:2002-09-25 1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初,朱鎔基頂著「朱青天」外號出任總理,豪言壯語要上刀山下火海踩地雷陣,都像是護著人民的。如今,「一百個棺材」,除了想要留給「軟柿子」劉小慶一個外,自己的一個省下待用,那九十八個的利用率幾乎等於零。

談到為人民反腐敗,「朱青天」再也提不起精神。這也罷。可是朱鎔基如雷慣耳的吼聲已不是衝著權貴,反倒是衝著自己的人民,衝著一億法輪功學員。9月24日正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參加第四屆歐亞首腦會議的朱鎔基表示,「法輪功是『邪教』。中國從來沒有迫害所謂的法輪功信徒。而恰恰相反,是法輪功迫害中國民眾並且擾亂中國的社會秩序。」

「朱青天」真的塌了。「真善忍」是邪的嗎?如果中國從來沒有迫害法輪功學員,那麼設「610辦公室」幹什麼?據說朱鎔基調查研究,跑遍大江南北。1999年7.20以來有近500名法輪功學員被政府迫害致死(中共內部統計死亡人數高達1600人),遍及全中國30多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朱青天」就一點也沒聽說嗎?朱總理對羅干的匯報(判刑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6000人,勞教超過10萬,數千人送入精神病院)從來都聞所未聞嗎?

也許是朱鎔基幾年來伺候江澤民體會太深了,也許是朱鎔基變了。朱的邏輯簡直不可理喻。被殺害被關押被綁架被監視被敲詐的法輪功學員有可能去「迫害中國民眾」嗎?打坐煉功修煉自己是在「擾亂中國的社會秩序」嗎?如果朱不健忘的話,應該還記得99年4.25時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的請願。

朱鎔基在哥本哈根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中國希望海外輿論客觀地看待法輪功。朱鎔基又表示,中國依據中國的法律處置法輪功問題,與人權問題無關。朱的觀點自相矛盾。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的法律都是保障人權的,怎麼會與「人權問題無關」呢?客觀事實是,在中國以外法輪功都是合法的、受到尊重、保護和讚譽的,只有中國例外。所以,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海外輿論希望中國客觀地看待法輪功。

中國老百姓當初看好朱鎔基,把他當作廉潔奉公、鐵面無私的宰相,這是老百姓給朱鎔基的美譽。朱鎔基曾說,他下臺後能讓老百姓說他是個清官就滿足了。朱鎔基站到一億人民的對立面,辜負了自己這句感人的話,也辜負了百姓對他的期望。

朱鎔基向人民發飆,還能稱得上是一個光明磊落的清官嗎?這決不是一時糊塗可以隨便說說,也不是一舉逞能以為自己可以為江核心留住什麼面子,更不是一度權力亢奮以為可以做出什麼豐功偉績。朱鎔基要為自己的過失負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