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無線電專家:中共指控不合邏輯

發表:2002-09-27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蓋臺事件 中國公布干擾源位址

大陸中新社二十六日引述中國國家無線電監測中心官員宣稱,經對鑫諾衛星Ku頻段的2A、3A和6A轉發器的無線電信號進行監測,並以「雙星」定位等技術尋找干擾源位置,確定干擾源位於臺灣臺北市地區,位置為東經一百二十一度三十分三十三秒,北緯二十四度五十一分零四秒周圍。

據中央社臺北二十六日電,大陸鑫諾衛星遭不明干擾,引起各方關切,中共當局對外宣稱衛星轉發器曾陸續受到非法信號惡意干擾,嚴重影響中國教育電視臺、中央電視臺及部分省電視臺的衛星遠程教育,及廣播電視節目正常播出,大陸國台辦還召開記者會公開要求臺灣當局查明干擾源。

據中新社報導,事件發生後,中國國家無線電監測中心立即籌組數十名無線電監測專家,對不明干擾信號進行識別分析,發現干擾信號是與正常信號同頻的大功率寬頻電視信號。

中國國家無線電監測中心官員還指控,這次事件是法輪功發射大功率無線電有害干擾信號。
-----------------------------------------

無線電專家:中共指控不合邏輯

〔自由時報記者王瑞德/專訪〕「除非中共派員日夜到陽明山臥底,還錄影存證,否則絕對不可能在千里之遙的中國大陸偵測到臺灣的衛星蓋臺!」 針對中共指稱臺北陽明山發射電波蓋臺干擾「鑫諾一號」衛星,國內頂尖的無線電專家昨日分析指出,中共純粹是不合邏輯的「栽贓」。

 專家指出,「鑫諾一號」是商用衛星,採取「PAL」系統,而臺灣使用的是「NTSC」系統,兩地的衛星通訊設備根本不相容;而且「鑫諾一號」衛星位於赤道上方,中共竟然有能力從大陸偵測到赤道的定向電波,「這豈非世界奇蹟?」 專家說,衛星連線的原理,是由地面發射一束光波,定向鎖定衛星經過路線發射電波,經解碼後再由衛星扮演「中繼站」角色,平均約遲一到兩秒鐘才能完成發射動作。

  除非發射時恰好在附近,否則任何電監設備都無法偵測出,別說是大陸,就算在臺灣,想憑儀器查出衛星「上鏈」發射位置,幾乎是不可能。

  目前國際業餘衛星,免費提供未加密鎖碼的頻道,供世界業餘無線電玩家使用,但只要是商用衛星,基於商業利益原則,清一色採取「亂碼鎖碼」,一定要經過發射和接收解碼,衛星才會接收並中繼訊號,而非外界誤稱,任何一部電視臺的SNG車或無線電,只要頻率相符就可蓋臺。

  因「鑫諾一號」衛星位於赤道上方,臺灣已位於衛星通訊的邊緣,想達到蓋臺目的,至少須持續發射上千瓦大功率,更須破解其衛星密碼,才能侵入;但如此一來,只要是「鑫諾一號」衛星發射所及的地區,全部都會接收到被干擾的訊號,不可能只是偏遠地區單獨接收。

  專家分析,最有可能干擾源,其實來自中國大陸本土,而且是偏遠地區,利用強大功率發射電波,干擾接收功能,而非「遠在天邊」的臺灣。

  而中共干擾臺灣電波的行徑由來已久,國人隨便轉開AM調幅廣播,就可接收到中共干擾訊號,更何況基於軍事考量,中共經常以漁船偽裝的電監船,在東沙島、林口外海(因林口系我國重要軍事電監要塞)偷偷監聽,甚至還故意進行電波干擾,以測試我方無線電通訊反應能力。

  專家說,中共將法輪功視為洪水猛獸窮追猛打,被不明對象蓋臺後又無力阻止,竟惱羞成怒栽贓給臺灣,他開玩笑地說,若中共真有能力監測出蓋臺訊號來自臺灣,那國防部的電子戰根本不必再打了,因為中共憑此能耐就已「超俄趕美」,全世界還有誰是對手?

自由時報9月27日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