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三富豪出逃美國

發表:2002-09-28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名列富比世雜誌中國大陸富豪第三位的華晨集團主席仰融,在中國當局清查並接收華晨集團資產之際突然失蹤。日前他突然現身美國接受媒體專訪,坦承自己因為在企業產權結構、經營理念、發展方向等方面與中國官方不合,決定出走美國。

聯合報綜合報導,仰融於今年六月初在香港公開表示,由他和瀋陽金盃汽車合資成立的華晨集團並非國有企業,引發資金背景成謎的華晨集團究竟姓「國」姓「民」的議論,仰融於稍後被解除董事長職務,隨後神秘失蹤。

日前仰融在美國現身,接受亞洲華爾街日報專訪。香港星島日報報導,仰融對亞洲華爾街日報指出,今年三月底,中共財政部成立接收華晨集團國有資產工作組,並由其擔任工作組辦公室專職主任,負責清查、核對並接收華晨資產。然而在集團的產權結構、管理模式及未來走向等問題上,雙方一直無法達成共識。

仰融表示,自己並非共產黨員,然而今年五月底卻獲知中國有關部門將對他實施「雙規(在規定的時間和地點交代問題)」。擁有香港身份證及美國綠卡的仰融認為,「與其坐以待斃,不如遠走高飛」,赴美與家人團聚。

另據香港東方日報引述仰融接受亞洲週刊專訪的內容指出,仰融指控遼寧省當局強行接收其個人在華晨集團的資產不合法。仰融對亞洲週刊表示,華晨集團之所以有如今發展,相當程度是靠他的投資和智慧;然而遼寧省方面不依法辦事,指控其侵吞五億國有資產,剝奪其對華晨集團的所有權,他將對遼寧省政府提出行政訴訟,並向國家領導人鳴冤,重奪控制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