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星牛群在安徽省副省長王懷忠腐敗案中到底充當了一個什麼樣的角色。

發表:2002-09-29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王任毫縣縣委書記的時候,正是安徽唱「發展鄉鎮企業」調子唱得最猛的時候,曾經當過王下屬的毫縣一位官員說,有一年,毫縣向安徽省上報鄉鎮企業的產值,當時全縣鄉鎮企業產值只有幾千萬,但是王懷忠大筆一揮,上報材料上產值就變成了幾個億。這個「成績」很快成了安徽省的典型。

  黃剛說,王懷忠善於「變魔術」,他吹牛作假的手段,簡直令人又好氣又好笑。他可以將一個鄉村裡最貧窮的村民一夜之間變成一個「小康之家」--他在任毫州市委書記時,一位中直機關的工作人員前來考察,王懷忠探知消息,令人將太和縣某村最窮的一個村民找來,令他搬到一間事先騰空的房屋裡,把別人家的牛、羊、豬以及傢俱等統統借來,再讓村長、村支書等教那村民說一套「由貧致富」的經過,並在言辭中體現出「感謝現任市領導的幫助」等。

  1995年,王懷忠任阜陽幣委書記。當時毫州以產黃牛著稱。王突發奇想,要將毫州幣「塑造成聞名全國的黃牛金三角」,提出要使農民們「趕著黃牛奔小康」。王懷忠和他的下屬們用了半年的時間籌備開一個全國性的黃牛工作會議。一些官員說,本來政府牽頭搞一個黃牛會議,促進地方經濟發展是好事,但是到了王懷忠的手上,一切都變了味:他的目的並非促進經濟發展,而是為自己撈取政治資本。

  這個會議的會場佈置在從蒙城到渦陽、利辛三縣的公路邊上,臨開會前夕,王懷忠下令,要村民們幾天之內在公路兩旁搭建很多牛棚,每戶村民必須牽一頭牛到指定的牛棚裡,以供上級的領導們前來參觀。很多村民自家沒有牛,只好花錢從別處租來,租金是一天一頭牛10塊錢。據說當時每戶村民搭建牛棚、租借黃牛的花費,平均在數十塊以上,而當時這些村民一年的收入,不過一兩百塊錢。

  王懷忠造假到極致的是,有一年阜陽市上報的財政收入竟達400多億,而在渦陽縣則出現了納稅人為秦始皇、克林頓、葉利欽等古今中外政要名人的假納稅發票。

牛群走上仕途 當上蒙城牛縣長 http://fun.china.com/zh_cn/news/mainland/220/20001213/55955.html2000-12-13 09:18:42 (邵健)

  晨報訊 昨天,蒙城縣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了該縣縣長陳坤廷同志《關於提請任命牛群挂職副縣長的報告》,並向牛群頒發了任命書。這標誌著牛群「為官」生涯的開始,12月29日,他將走「牛」上任,開始在蒙城縣擔任兩年的挂職副縣長。這是我國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大師牛群離開《名人》雜誌社後,選擇的一片更為廣闊的天地。

  蒙城既是著名思想家莊子的故里,又是全國第一養牛大縣、歷史文化名城。11月中旬,中國社會科學院和蒙城縣政府聯合舉辦的第三屆國際莊子學術研討會在北京召開期間,牛群與該縣領導達成合作意向,表示願意到蒙城縣擔任挂職副縣長,為該縣的經濟文化發展盡一份力量,這一意向很快獲組織批准。

  現任中國出版社對外貿易總公司現代出版社副社長、副總編的牛群表示:自己當挂職副縣長,絕不是沽名釣譽。從1974年進入北京軍區戰友文工團從事相聲創作表演,已經幾十年了。自己不可能一輩子只從事一種職業,應該嘗試著做點別的。蒙城縣是全國養牛第一大縣,牛多糧多,棉多肉多,與自己的「牛哥」公司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他要通過自己這頭「牛」的名人效應,帶動蒙城縣的百萬頭牛,打牛牌,拉牛車,發展牛經濟,為蒙城的發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貢獻。對於大家關心的報酬問題,牛群表示,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他懂得應該遵循的原則,自己不但不會從蒙城縣財政拿走一分錢,還要通過自己的品牌,擴大蒙城縣的知名度。

  亳州市的領導表示,世界上知道牛群的人太多,但是知道地級亳州市、黃牛金三角、莊子故里蒙城縣的人不多。牛群能到蒙城縣當副縣長,是蒙城人的幸事,也是亳州人的幸事。通過「牛哥」的穿針引線,蒙城縣乃至亳州市一定會進一步擴大知名度,並因此推動經濟的快速發展。 江淮晨報


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