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准薩達姆流亡中國

發表:2002-09-30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不斷調動兵力到波斯灣,最近一週更連續五天攻擊伊拉克境內的軍事設施及據點,攻擊的密度為近年來所罕見。外交方面,美國同阿拉伯國家制定讓伊拉克總統薩達姆流亡的計畫,實行雙管齊下、軟硬兼施,誓要徹底拉倒薩達姆的勢力。

根據美軍中央指揮部公布的軍情顯示,美軍及盟軍九月份下旬,對伊拉克進行九次軍事攻擊行動,特別是在最近的一週內,自二十四日至二十八日連續五天對伊拉克的防空設施、通訊以及飛彈基地進行空襲。

美國和多個阿拉伯國家已制定了一套計畫,安排伊拉克總統薩達姆流亡到中立國家。只要薩達姆願意接受這個安排,美國便不會向伊拉克發動軍事行動,避免造成重大平民傷亡。

據英國《獨立報》週日報導,美國國務院「近東司」已經制定好多個方案,應付可能會在伊拉克出現的情況。

其中一個情況,是薩達姆突然自願讓出權力給一個民主政府,然後離開伊拉克。消息指出,美國曾經透過第三方,向薩達姆提出這項安排,但薩達姆憤怒地作出拒絕。

美國國務院官員接受該報訪問時說:「我們要研究各種可能出現的情況。」他指出,美國的政策本來是把薩達姆押上法庭審訊,但假如讓薩達姆流亡海外能夠避免大量平民死亡,而管治伊拉克的權力又過渡給一個民主政府的話,美國願意作出考慮放他一馬。

《獨立報》沒有透露薩達姆將獲安排前往哪個國家,但消息人士說,阿爾及利亞或毛裡塔尼亞是其中兩個選擇。另外,「北韓或中國也有可能收容他,中國可能想藉此機會給我們顏色看」。

消息透露,今年八月份卡達外長哈馬親自前往巴格達,向薩達姆提出有關的建議,當時薩達姆不只勃然大怒,還下逐客令。

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新聞報》週日引述戰略專家的話說,指美國已決定攻擊伊拉克,而且發起攻擊的日期「極可能」是在回教齋戒月結束,也就是十二月四日左右,並可能在年底前結束全部攻擊行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