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首次中國女乒不敵朝鮮隊屈居亞軍

發表:2002-10-05 1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今晚結束的一場本無懸念但最終讓人難以忘懷的亞運會乒乓球女子團體決賽中,乒壇大姐大王楠意外地丟掉兩盤,中國隊以1-3不敵朝鮮隊,獲得亞軍。這是中國女隊自1991年第41屆世乒賽以來,首次在國際大賽中丟掉女團冠軍。

  在今天下午結束的女團半決賽中,中國隊以3-0輕取新加坡,而朝鮮隊則經過5盤苦戰,才以3-2險勝頑強的日本女隊,闖入決賽。

  今天中國隊由王楠、張怡寧和李楠出戰朝鮮的金英姬、金雲美和金香美,世界排名第一的王楠出任中國隊的第一單打。

  第一盤比賽由中國隊的第二單打張怡寧對陣朝鮮的第一單打、世界排名第13的金英姬。張怡寧前兩局開局都不順利,但均在落後的情況下反敗為勝,結果她以兩個11-9取勝,第三局張怡寧又以11-5勝出,為中國隊贏得頭彩。

  第二盤比賽王楠迎戰朝鮮隊在半決賽中表現出色的金香美。後者很少在國際大賽中露面,上次在世乒賽偶露崢嶸,但之後又銷聲匿跡。今晚出任朝鮮隊第二單打著實讓王楠不太適應。儘管王楠有著豐富的大賽經驗,但現場熱情的朝韓觀眾無疑也為金香美鼓舞了士氣。王楠則顯得不在狀態,最終王楠以7-11,8-11和6-11連丟三局,意外地輸掉一分。

  雙方的第三盤比賽在兩位直拍選手之間進行。中國隊派出的是近來狀態甚佳的天津選手李楠,朝鮮隊則祭出奇兵,遣上沒有在半決賽中出場的金雲美。金雲美正手是比較少見的長膠膠皮,打出的球路線和旋轉與常人不同,李楠顯得非常不適應。在以11-9取得首局勝利後,李楠在後面幾局裡面打得非常彆扭,比分始終處於落後狀態,只在第4局以13-11艱難贏得一局,最後以11-9,9-11,5-11,13-11和9-11輸掉了關鍵的一盤比賽,中國女隊遇到了自1991年世乒賽上輸給朝韓聯隊以來的最大困難。

  第四盤比賽在雙方的第一單打王楠和金英姬之間進行。王楠在比賽中仍然不在狀態,加之金英姬打得非常興奮,比賽中上手主動、積極調動,王楠則十分緊張。在前三局,王楠以8-11,11-6,7-11落後,第四局金英姬又以9-5大比分一路領先,王楠此時進入至之死地而後生的境地,奇蹟般地連得5分,以10-9反超。

  就在人們認為中國隊即將迎來轉機的時候,金英姬毫不手軟,將比分追成10-10之後又以11-10領先進入賽點。此時場上氣氛有些窒息,王楠明顯顯得緊張,一味被動防守,勉強將比分再次扳平。這時從場上情況看,王楠輸球已經只是時間問題了。之後金英姬連下兩分,以13-11鎖定勝局,在世界乒乓球歷史上寫下了重要的一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