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旅遊景點遭受垃圾「炸彈」襲擊 慘變垃圾池

發表:2002-10-05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民眾缺乏公德心的問題在七日長假期間表露無遺。隨著遊客蜂擁而至,一些旅遊景點受到垃圾「炸彈」襲擊,天安門廣場升旗禮後,遍地垃圾,廣州的北京路和上下九這兩條步行街,慘變垃圾池,不少商鋪外更是垃圾堆積如山。

每逢被稱為旅遊黃金週的七日長假,大陸各大城市和景區都飽受垃圾暴增之苦。北京天安門廣場近日遊客摩肩接踵,特別是國慶節清晨,前往觀看升旗儀式的遊客多達二十五萬人。

可是,人群散去之後,遍地都是廢報紙和食品包裝袋,令廣場滿目瘡痍,遊人缺乏公德心可見一斑。北京各大公園的管理員感受最深的是,以往半小時才清理一次遊人留下的垃圾,現在不到十分鐘就必須清理一次,否則到處都是垃圾。

廣州市的兩條步行街北京路和上下九路,清潔工每日清理的垃圾可裝滿近一百部車,總量超過十噸,是平日的三倍以上,多是一些水樽、膠袋。令清潔工困惑的是,遊客隨地扔垃圾的情況雖有所改善,以往要帶 鐵鏟清理地上的香口膠,現在已經不用了,但商鋪卻將大量垃圾倒在店前的人行道旁,成了最大的垃圾蟲。 北京路的清潔工小顏說,有家快餐店每天都將大批廢紙杯、漢堡包的包裝物品倒在門口的樹下,有店員甚至說:「我們不倒垃圾,你們哪有活干?」

在一些設有登山纜車的景區,遊客將垃圾隨手扔出車外的問題最嚴重。內地傳媒形容,景區在垃圾「炸彈」襲擊下,到處「挂彩」。四川省成都附近的幾個景區,今年春節長假時,遊客隨手扔在地下的水樽、食品袋、即食杯碗等垃圾就有一百多噸。西嶺雪山上的索道沿線滿是垃圾,峨嵋山的清潔工由於一刻不停地彎腰拾垃圾,以致累得直不起腰。

為對付垃圾蟲,不少景區出盡法寶,除張貼告示勸喻遊客要有公德心外,還派出大批清潔工人到場。陝西太白山更推出遊客拾垃圾有獎活動,規定遊客凡下山時帶二公斤以上的垃圾,可參加抽獎,獎品包括旅遊券及現金,並當場兌獎,但成效都不太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