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與左派老將翻臉

發表:2002-10-10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開放消息,去年江澤民發表七一講後,中共黨內一批左派聯名上書中央,嚴詞批判江澤民違背黨綱、黨章、黨紀以及黨心民意,要求江澤民進行自我批評。而此信執筆者是老左派,一九三五年加入共產黨的前國務院政策研究室主任馬賓。今年七月一日,即中共十六大召開前夕中共黨內出現要江澤民留任的造勢運動時,這批老左派再向中央寫信,反對江連任,要求國家領導人廢除終身制,執筆人仍是馬賓。

據北京政壇知情者說,馬賓是九十多歲老人,黨內資格很老,人很左,與江澤民同過事,原私交很好,經常上江家作客或相互通電話。馬賓常「倚老賣老」在電話中作這樣那樣的建議。江澤民在一九九七年鄧小平末逝世前對黨內老人尚能待之以禮,但權力鞏固後就開始傲慢起來,對馬賓的來電錶示不耐煩。有次馬賓打電話到江家,江澤民妻子王冶坪接電話,一聽是馬賓即不客氣地說,「怎麼又來電話,咱們老江也得休息。」

馬賓感到受辱,自此與江澤民絕裂。據悉因「權力的傲慢」與江澤民失和的尚有前上海市長,他過去的高級參謀汪道涵。北京左派罵江澤民親小人,遠賢臣,取親信的就是上海市委黃菊這樣的馬屁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