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巧遇馬克思後代

發表:2002-10-10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報》記者切爾卡希日前在倫敦因有急事在大街上叫了輛出租車,發現司機的相貌很有特點,一臉又濃又密的黑絡腮鬍。最讓記者吃驚的是車上掛著卡爾.馬克思的小幅畫像,鑲在精緻的銅框裡。記者問道:「你是馬克思主義者?」他沒有回答記者的問題,而是遞過一張名片,記者看是「安東尼.馬克思」。「你們同姓?」大鬍子笑著說:「您不覺得我們長得很像嗎?」記者仔細端詳起來,他與無產階級學說奠基人的相貌的確有相似之處。他淡淡地說:「他是我的高祖。他的女兒是我的曾祖母……」「您從他那裡繼承了什麼?」這位司機笑著摸了摸大鬍子說:「就繼承了這個。」他拿出一本夾有許多書籤的《資本論》,記者邊翻書邊問:「還記得對馬克思的一個調查表嗎?在回答『您最喜歡做的事是什麼』的問題時,他說是『讀書』,大概您也喜歡讀書?」「不太喜歡。我喜歡收拾園子和汽車,我倆只有一點一樣,那就是愛喝啤酒。」「卡爾.馬克思還有多少後人?」「說不准,有很多……聽說過卡塔琳娜.馬克思嗎?她是個著名電影演員,參加了戛納電影節,她喜歡穿紅裙子,這是無產階級旗幟的顏色。我們馬上要路過海格特公墓,我的高祖埋在那裡,想去看看嗎?」「不,我還有急事。」「幾年前凡是從俄羅斯來的人都會去瞻仰卡爾.馬克思的墓,現在大概只有我還帶去鮮花……」

記者安慰他說:「在德國,卡爾.馬克思的紀念像都還在,即使在柏林也是這樣。」「莫斯科呢?」「莫斯科也是這樣。」

「那就好,砸掉紀念像就是毀掉歷史,歷史無論怎樣都應當保留……」記者付過車錢準備下車,安東尼遞過一張名片,背面印有卡爾.馬克思的肖像。「一天24小時都可以打電話叫車,隨叫隨到。」

東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