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一農婦30年吃土竟超3噸

發表:2002-10-11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家莊市礦區青泉村一座古老的宅院裡,一位年僅40歲的農婦卻有著30年的吃土歷史,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30年來她竟吞掉了3噸多土。據燕趙都市報報導,近日,記者來到了這所古宅見到了這位吃土農婦---樊千榮。

據鄉鄰介紹,樊千榮每天早晨睜開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一塊土來吃。平常在田裡幹活時,想吃土就順手從地裡揀起一塊。

樊千榮的食土嗜好源於一次偶然。據她講,在她11歲時的一天,獨自一人在家修灶堂,忽感覺到用於修灶堂的泥土中傳來一股香味,她試著喝了一口泥水,感覺很爽口,此後,樊千榮便與土結下了不解之緣。幾乎天天都要品嚐這只有她自己才能感覺到的「甜脆可口、油香濃郁」滋味的食物。

對於樊千榮來說,土已經成了她的零食,而且每天必不可少。記者在採訪樊千榮時,特地讓她作了現場演示。看她吃土的樣子,就像常人吃饅頭嚼肉一樣,轉眼間一塊約150克重的土塊就被她吃完了。樊千榮說,這兩年她的吃土量有所增加,多的時候一天能吃500克。她粗略估計了一下,這30年來她每日食土200-300克,吃掉的土約有3噸重,但這卻絲毫不影響她的一日三餐。平時吃飯她從不挑食,相反,如果隔一兩天不吃土就會感覺非常難受。樊千榮的體質也沒有異常,反而非常強健。據樊千榮及熟知她的人介紹,她從小到大從未進過醫院,平時也不打針、吃藥,大量吃土從未感到不適,身體強壯得很。

對於樊千榮的這一嗜好,她的家人已經習以為常,樊千榮的丈夫對妻子愛吃什麼樣的土都瞭如指掌。有時為了找土質細膩的土塊,樊千榮的家人要騎著自行車來回奔波15公里。

樊千榮長期食土,身體卻從未不適,實屬罕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