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大趙安被捕 多少知名人物慌了神?

發表:2002-10-11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電視臺文藝部主任,也是曾慶紅胞弟曾慶淮的主要助手趙安可能因涉及巨額受賄已經被捕,事過一日,這項傳聞被北京知情人士證實。趙安是中國文藝界的大哥大人物,他的被捕牽涉到相當廣泛的一批知名人物,包括活躍香港、大陸的一媒體大亨。

趙安出事之前,就有中國文藝界知情人士透露,趙安是中國演藝界最大的皮條客,掌握了演藝界最大的資源。許多演員是靠趙安而走紅,許多商人靠趙安而撈錢,某些名流則是靠趙安介紹二奶。如今他突然被捕,很多知名人物非常慌張。

中央電視臺消息人士透露,該臺文藝部主任趙安已多日未露面,確因涉嫌受賄罪被北京警方拘捕。這位人士並稱,趙安除涉嫌收受數目不詳的巨額賄賂外,還收受六輛賄賂他的汽車。  香港文匯報10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警方對趙安涉嫌貪污受賄一事早有關注,並曾對其就經濟問題進行過訊問,在其執導完九月二十五日大型晚會「濠江明月情」,由澳門歸京後,警方對其實施拘捕。據悉,目前警方正在加緊就此案展開調查,相信不久將轉入司法程序。

趙安於一九八四年調入中央電視臺任導演。多次執導國家級大型文藝晚會,曾七次參與執導中央電視臺的春節聯歡晚會並四次出任總導演,他獲全國電視文藝最高獎「星光獎」,唯一連續六年獲得一等獎的導演,還兩次獲「最佳導演獎」稱號。

被捕前,趙安任央視文藝部主任、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文聯全委、文聯藝術指導委員會委員、中國電視家協會理事、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中國文化交流中心理事、全國青聯委員。

消息人士稱,趙安涉嫌收受數目不詳的巨額賄賂以及多達六輛汽車。不過,好幾個中國有影響力的網上論壇卻爆炒公安機關在他家中搜出一千萬元現金。

而中國文藝界知情人士透露,趙安是中共中央組織部長曾慶紅胞弟曾慶淮的主要助手。曾慶淮的頭銜是中國文化部特別巡視員,活躍於香港和內地政、商、文的圈子。

瀟湘晨報報導,在9月30日的「央視2003年春節晚會總動員會」現場,曾7次參與執導春節晚會、4次擔任總導演的央視文藝中心副主任、文藝部主任趙安那熟悉的身影沒有出現,讓大家覺得更奇怪的是,原本擔任國慶交響音樂會策劃和導演職務的他,也突然被取消了資格;而在日前陝西隴南舉行的「心連心」演唱會現場,節目都錄完了,總導演趙安也未出現……趙安的連續「缺席」,引起了熱心觀眾的關注。

與此同時,對於趙安的去向,圈內更是眾說紛紜,其中最驚人的說法是:趙安出事了!據稱,經廣電系統職工和部分藝術家舉報,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反貪局執法人員在掌握確鑿證據後,於9月底已對剛從澳門參加《濠江明月情》晚會歸來的趙安和其妻盧秀梅進行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在其家中就搜出現金1000多萬元人民幣」。

記者隨後進行了一番求證。北京一同行透露,這一消息可能是真的。因為有知情者透露,「當時執法人員對搜查的整個過程進行了全程錄像並拍攝了照片,中央電視臺紀委書記張海鴿等人作為見證人均在現場協助搜查,趙安之妻盧秀梅對已經查證的事實供認不諱,並已在問訊筆錄上簽字認可。在檢察院問訊室,趙安本人也主動交待了自己的罪行,並對主要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據悉,「由於此案索賄金額巨大,犯罪情節特別嚴重,尚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為了得到更確切的消息,記者致電中央電視臺紀委監察室,一名工作人員稱紀委書記張海鴿不在辦公室,而他本人「什麼都不知道」,拒絕回答任何提問。

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反貪局一女工作人員在接到記者電話後,反問記者:「你是怎麼知道的?」記者說是從有關知情人士那裡聽來的,對方沉吟了半分鐘後表示:「你等一會兒。」然後電話裡面傳來腳步聲。大約1分鐘之後,該工作人員再次回到電話旁說:「對於這個問題,我們不接受採訪,我們什麼也不知道。」說完就挂斷了電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