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黑手」陳子明刑期屆滿

發表:2002-10-11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RFA報導:被中國政府稱為89年天安門事件幕後「黑手」,遭官方通緝的7位知識份子之一的陳子明13年的刑期星期四結束。但是他是否重新獲得徹底的自由,目前還不明朗。下面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申華的採訪報導。

  今年50歲的陳子明曾是民辦的北京社會經濟科學研究所所長。89年民主運動時由於支持學生的抗議活動,六四事件後,他被官方定為「幕後黑手」而遭到通緝,同年十月被捕,1991年以 反革命罪判處13年刑期,剝奪政治權力4 。由於刑期從被捕之日算起,這星期四正好是他刑期結束。自1996年他獲得保外就醫以來,一直被軟禁在家中。那麼現在他是否成為自由人了呢?由於陳子明不在家,記者一時聯繫不上他,他妻子王之虹告訴自由亞洲電臺說:(錄音)

  王之虹提到的 剝權擾是指陳子明被剝奪政治權力4年。王軍濤曾是陳子明在研究所的同事,同被判13年刑期,但王軍濤於1994年到美國保外就醫,現正在哥倫比亞大學攻讀政治學博士學位。王軍濤介紹說,陳子明被剝奪政治權力4年是指他刑滿釋放之後,所以他的處境還不能說完全自由:(錄音)

  陳子明96年得以保外就醫是因為他患有癌症、心臟病和肝炎,曾因癌症做過手術和化療。王之虹說現在陳子明準備去醫院進行複查。

  1994年陳子明和王軍濤是在美國的壓力下同時獲得保外就醫,但是陳子明拒絕離開中國。後來他由於參加呼籲政府釋放政治犯和平反 六四擾,而在1995被收監,然後96年再度保外就醫。當被問道陳子明下一步是否打算出國時,王之虹說:(錄音)

  陳子明有這層考慮也許是因為被中國政府遣送海外的政治異見人士一般都無法按正常渠道回國。對於陳子明的這一決定,王軍濤表示很理解。他說陳子明留在國內,有很強的象徵意義:(錄音)

  王之虹還告訴記者說,在被軟禁的這些年裡,陳子明一直非常關注中國政局。她說,陳子明決不會更改他追求民主的初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