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文藝部主任趙安因泄露宋江戀被反了貪

作者:送交者: 鮑光 於 October 09 發表:2002-10-11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電視臺文藝部主任,也是曾慶紅胞弟曾慶淮的主要助手趙安可能因涉及巨額受賄已經被捕,事過一日,這項傳聞被證實。趙安是中國文藝界的大哥大人物,他的被捕牽涉到相當廣泛的一批知名人物,包括活躍香港、大陸的一媒體大亨。

據透露,趙安是中共中央組織部長曾慶紅胞弟曾慶淮的主要助手。曾慶淮的頭銜是中國文化部特別巡視員,活躍於香港和內地政、商、文的圈子。

趙安是中國演藝界最大的皮條客,掌握了演藝界最大的資源。許多演員是靠趙安而走紅,許多商人靠趙安而撈錢,某些名流則是靠趙安介紹二奶。如今他突然被捕,很多知名人物非常慌張。

中央社臺北九日電,繼中國大陸女明星劉曉慶因欠稅被捕後,昨日又傳出有大陸演藝界知名人物被中共公安逮捕的消息。中國大陸多個有影響力的網上論壇,還先後出現中央電視臺文藝部一名高層主管被逮捕的消息,並指公安在他家中搜出一千萬元人民幣現金。

香港文匯報10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警方對趙安涉嫌貪污受賄一事早有關注,並曾對其就經濟問題進行過訊問,在其執導完九月二十五日大型晚會「濠江明月情」,由澳門歸京後,警方對其實施拘捕。據悉,目前警方正在加緊就此案展開調查,相信不久將轉入司法程序。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對於相關傳聞,中央電視臺方面表示並沒有聽過有關消息。但多名接近該主管的人士都一再表示,他們無法與他聯繫上。

報導說,這則網上留言最早出現在人民網的強國論壇上,不過很快就被刪除掉了。隨後,在北京大學的三角地等網民極多的論壇陸續出現同類的留言。

這位高層主管就是央視文藝部主任趙安。

趙安於一九八四年調入中央電視臺任導演。多次執導國家級大型文藝晚會,曾七次參與執導中央電視臺的春節聯歡晚會並四次出任總導演,他是全國電視文藝最高獎「星光獎」唯一連續六年獲得一等獎的導演並兩次獲「最佳導演獎」稱號。

被捕前,趙安任央視文藝部主任、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文聯全委、文聯藝術指導委員會委員、中國電視家協會理事、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中國文化交流中心理事、全國青聯委員。

您還記得天津那位發現宋祖英有中南海紅卡而被人從自家樓上推下而喪命的女歌唱家的事嗎?趙安倒霉也倒在嘴上。

陝西隴南「心連心」的現場,演員們就都納悶:節目錄完了怎麼還不見總導演的身影。 江澤民觀看的國慶交響音樂會必須取消趙安的策劃和導演資格。這還不夠,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反貪局於2002年9月25、26日對剛從澳門參加《濠江明月情》晚會歸來的央視巨貪趙安和其妻盧秀梅進行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在其家中現場就搜出現金1000多萬元人民幣,執法人員對搜查的整個過程全部錄像並拍攝了照片,中央電視臺紀委書紀張海鴿等多人作為見證人均在現場協助搜查,犯罪嫌疑人趙安之妻盧秀梅對已經查證的事實供認不諱並在問訊筆錄上簽字認可。在檢察院問訊室,趙安也主動交待了自己的犯罪罪行,並對主要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據說趙安這次栽了,是廣電系統職工和部分藝術家「舉報」的。中央電視臺的人說:趙安出事是遲早的事,這小子已經夠幸運的了,1999年在一次彩排時,一高興嘴就把不住門,不小心把老江和小宋的事侃了出來。

央視的人什麼人沒見過?所以也沒把老江當國家領袖看,那小明星宋祖英就更不在話下。不過經趙安這麼一指點,大家對宋祖英每年春節聯歡會鐵定要上臺就不奇怪了。這種事自然是飯後閑談,弄到最後央視許多人都知道了。其實有些人早已聽到傳聞,只不過讓它爛在肚子裡,他們知道江澤民鼠肚雞腸,犯不著為談什麼「宋江戀」而腦袋搬家。再說他不是和央視的李瑞英之外還有好幾腿嗎!

據說,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反貪局執法人員在對犯罪嫌疑人趙安掌握了確鑿有力的證據,此案索賄金額巨大,犯罪情節特別嚴重,尚在緊急偵查之中。

一位國家法制權威專家義憤填膺,他提出:趙安作為一名國家工作人員,幾千萬的巨款、大量的豪宅、多部高級轎車、貴重物品是從哪裡來的?與他的實際收入相符嗎?

北京政法機關領導得知案情後,緊急布控、重拳出擊,對邊境口岸已布下天羅地網,以防犯罪嫌疑人趙安潛逃出國。政法機關的一位領導表示,此舉表明對於廣大人民群眾早已深惡痛絕的文化影視界的腐敗現象,國家政法機關已著手採取強有力措施進行全面整治。特別是對那些利用掌管文化影視大權,以權力作為庇護進行各種經濟和刑事犯罪的犯罪份子決不手軟,依法嚴懲,對於文化影視界存在的層層毒化社會風氣的黑幕將一揭到底,讓那些骯髒卑瑣的醜惡嘴臉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受到法律的嚴厲制裁,以徹底淨化社會風氣,維護我們黨始終代表先進文化發展方向的形象,為迎接黨的十六大的勝利召開創造一個良好的文化氛圍。

央視比趙安「黑」的人還真不少,這都是公開的新聞。趙安泄露「國家最高機密」時是在1999年,當時有人就預言趙安要出事,沒想到過了兩年多,今天才出事。

有人懷疑,那時候沒有動他,是否因為「黑」的證據還不夠偵察立案?索賄金額還不夠死刑?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除了他自己的貪之外,會不會有人為了湊足證據而故意給他行賄呢?

中共的事真不好說,北京「藍極速網吧」焚人案的「罪犯」被判了無期徒刑,還叫張某某,宋某某呢!

  也加一貼:央視音樂部主任孟欣也可能遇到麻煩
  送交者: pastorale 2002年10月10日08:25:52

網友留言:上午收到朋友的郵件,稱繼央視文藝部主任趙安之後,音樂部主任孟欣也於10月8日被廣電總局紀委「雙規」。孟欣的主要問題有兩,一是經濟問題,斂財手法與趙安基本相同,但受賄金額可能比趙安更大,因為孟欣的客戶,都是財大氣粗的音像公司,包括 Sony Music。二是作風問題,孟欣一向生活糜爛,經常包養一些年輕但沒有名氣的男歌手,作為自己的「面首」,其中比較有名的是顧海濱。有人冒充新華社記者,給音樂部打電話,找孟欣,接電話的劉先生稱,她節後一直沒上班,原因不詳。(caomiao)

趙安這次「栽」了,我們臺裡的人,都認為是遲早的事,這並不是因為趙安「黑」,其實比他「黑」的,還有不少,比如廣告部的孔某,專題部的水某、以及大名鼎鼎的趙忠祥等。趙安出事,起因其實是宋祖英。在我們臺裡,許多人都知道,「宋江戀」的傳聞,最初是趙安99年在一次彩排時,不小心透露出來的,當時就有人預言,趙安要出事,沒想到過了兩年多,今天才出事。(CCTV一工作人員)

Big 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