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平南兩幢五層樓房倒塌 近20人被埋

發表:2002-10-12 1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桂網-南國早報平南10月11日訊 (記者楊青生) 昨晨,平南縣城新塘街一幢大樓突然倒塌,並將旁邊一幢大樓也撞倒,事故造成近20人被埋於廢墟中。
  
  事故發生在昨晨5時許,住在兩幢塌樓旁邊的呂老漢告訴記者,當時他仍在沉睡,突然「轟,轟,轟」的巨大響聲將他震動驚醒,這時樓房裡煙灰瀰漫,他叫醒家人趕快撤出樓房。下午2時,記者趕到現場時,見到這兩幢5層高的樓房已經夷為平地,右邊挨近的一幢樓房也被巨大的磚石擊穿了牆壁而顯得有些搖搖欲墜。

  目前,由於鋼筋纏繞及為避免傷害被掩埋在裡面的人員,機械作業受到了限制,但近400名搶險人員正在輪流作業,搶救工作一刻也沒有放鬆。

  據瞭解,這兩幢樓房分別為新塘街96和98號,同是李姓兩兄弟各自的樓房。首先倒塌是老大的98號樓房。記者看見該樓的左邊的立柱傾倒在右邊,重重的砸在了隔了一條小路的96號房子,致使96號房子也轟然倒塌,並央及其旁邊的一幢樓,將該房一樓牆壁擊穿。

  在平南縣人民醫院,記者見到了住在98號房子的主人李成祥,這位59歲的老人當時住在二樓,大半個身子都被埋在磚頭瓦礫中,頭部也被磚頭砸破。躺在病床上的李成祥對記者介紹,他家的宅地是向一家房地產公司購買的,地基統一由該公司建設,樓房今年初才建成。

  在外科病床上,昨日上午9時才被救出的梁老太在病床上仍然驚魂不定,她不時哭喊著要救出她那小孫子。她說那時她剛帶著6歲的小孫子小便並送上床,整幢樓房就倒塌下來,磚頭頂到了她脖子,只露出了一個可以透氣的小空隙。

  據這些被救出的遇險人員介紹,仍有8人還掩埋在裡面,其中有五六個小孩,這些小孩是親戚寄住在縣城讀書的。昨晚才來到98號樓房準備第二天做裝修工作的4名廣東來的民工也遇險被埋,但已全部得救脫險。

  現場有關人員介紹,倒塌樓房所在的這片土地原來是一個大水塘,初步認為可能是由於地基原因造成此次事故。

  據現場最新傳來消息,至昨晚8時半,現場挖掘發現一人,但已被水泥磚頭壓扁,已無生還可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