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探」幽靈出沒廣州街頭 連蒙帶騙找無知小妹

發表:2002-10-13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妹,你很有個性和天賦,如果到我們公司發展,以後肯定能夠成為魅力四射的明!」在「星探」的遊說下,一直做保姆工作的劉小姐交了100元的「試鏡費」。然而,當她正做明星夢的時候,卻發現這是一場騙局。昨日(10、12),一名劉小姐向本報訴說了自己的被騙經過,並稱北京路、上下九一帶經常有人打著尋找群眾演員的幌子,騙取他人的試鏡費。記者暗訪時發現,北京路上有人向路人散發此類傳單。有關人士表示,將在此地增大監管力度,並希望廣大市民提高覺悟,以免上當受騙。


「試鏡」為由騙走100元

昨日,一名劉小姐向本報報料稱,10月5日,兩名扛著攝像機的青年小夥子主動找上門來。他們自稱是廣州市一家文化發展公司的經理,因拍攝一部電視局急需幾名群眾演員,由於國慶放假一時找不到合適人選,所以想到家政服務公司臨時請幾人幫忙。

據劉小姐介紹,這兩名青年男子在說明來意後,便將攝像機和照相機對她一陣狂拍,並吩咐她擺出各種姿態。拍攝過程中,兩名男子不停地吹捧劉小姐長得漂亮,而且很有個性,並表示如果到他們公司發展,以後一定能夠成為明星。經過一番遊說,劉小姐動心了,當即交了100元的「試鏡費」。第二天,劉小姐如約來到珠江廣場附近的碼頭拍外景,但是苦苦等了幾個小時也沒有見到那兩名男子露面。

北京路上尋找臨時演員

據介紹,在北京路和上下九商業步行街一帶,經常有人用這種手段行騙。而行騙目標大多鎖定為一些文化不高、社會閱歷較少的年輕保姆。據劉小姐講,她的幾個同事也曾在北京路遭遇過同樣的騙局。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北京路和上下九商業步行街進行調查。

在北京路川流不息的人流中,10多名青年男女正混雜其中不停地散發廣告。其中有兩個人自稱是廣州一家文化公司的員工,現在急需招聘幾名群眾演員。據一名穿著攝影服的青年男子介紹,他們準備拍攝一部反映保姆生活的電視劇,運作資金現已全部到位,只是還急需招聘幾名有保姆經驗的年輕女孩作配角。按照要求,每人必須先交100元的試鏡費。記者在現場注意到,這兩人只要一見到打扮得像是家政服務小姐模樣的,便會上前遊說。

信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