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政論家凌鋒演講:「江澤民十三年評說」

發表:2002-10-14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著名政論家凌鋒昨天在加州柏克萊大學演講「江澤民十三年評說」,從經濟、政治、倫理道德、兩岸關係和外交等層面,全面剖析了江澤民執政十三年來的所做所為。

凌鋒應二十一世紀基金會、民主教育基金會、天安門一代、伯克利中國論壇、加州首府中國民主支援會、北加州臺灣筆會和金山自由論壇的邀請,為江澤民執政做「總評」。

經濟方面,凌鋒認為目前最蠱惑人心的就是中國經濟的發展。北京自吹是歷史上最好的時刻,江澤民也以此作為自己留任的本錢,可是江的開放主要為金錢而開放,若干改革主要靠總理朱鎔基推動。

至於「江式經濟發展」的實績,凌鋒以「特權階層貪污腐敗促使貧富差距拉大」一語形容。

他說,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用數百萬人民幣就買下上海市經委價值上億元的上海聯合投資公司,展開「電信王國」生涯;1999年江綿恆出任中國科學院的副院長,打破了鄧小平和陳雲立下的規矩,那就是高幹子弟做官的不經商,經商的不做官。江綿恆官商通吃,對社會產生了極壞的影響。特權促使貧富差距拉大,造成兩極分化,中共經濟權威人士估計,城鎮和農村人口加起來約有一半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

由於江澤民拒絕政治改革,導致國有企業的改革受到意識形態的阻礙而停滯不前,加上貪官污吏的併吞,據估計壞帳達40%左右,約4700億美元,每年平均大約又有200億美元的資本外逃,更擴大了這個金融黑洞。

凌鋒說,由於經濟發展的成果落在極少數人手裡,大部分人的生活水準並沒有提高,因此消費能力沒有增長,以致出現通縮的情況,也就是供過於求,導致商品價格下降,從而帶來經濟的萎縮。

至於政治改革,可以「毫無建樹」總結。凌鋒分析,江澤民時代,唯一對外宣揚的政治改革是所謂的「村民選舉」,但問題仍很多,不是官方行政力量的介入,就是黑社會或金錢的介入。

嚴格監管資訊的流通和大肆鎮壓異議人士等,也是江澤民執政十三年政治方面的「成績。」

最有意思的是,在黨內江澤民主要搞「三講」和「三個代表」,「三講」是要全黨統一在江核心周圍,而「三個代表」則是將官僚資本家合法化。

倫理道德方面,凌鋒認為在毛澤東時代,為爭奪政治權力而不擇手段;在鄧小平時代,為爭奪經濟利益而不擇手段;江澤民時代則是既要政治權力,又要經濟利益,以江綿恆官商合流為代表,因此整個社會、整個民族都陷入道德淪喪的境地。

談到兩岸關係,凌鋒說江澤民為了在「統一大業」上立功,1995年提出江八條,由於臺灣方面沒有熱烈反應,使他惱羞成怒,借李登輝在該年六月訪美,發動軍事演習,更在第二年臺灣直選總統時,向臺灣海域發射導彈,從此兩岸關係陷入緊張狀態,臺灣民眾贊成統一的越來越少,把臺灣民心越推越遠,江澤民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外交方面,凌峰認為江澤民的虛榮心決定了他背棄鄧小平所提出的「決不出頭」的二十四字方針,改行「大國外交」。對美國,為了鞏固自己政權的需要,抵制民主和人權的觀念,在國內製造反美情緒;但對外政策上,因為在經濟和科技上有求於美國,又要訪問美國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因此就在反美和親美方面走鋼絲。

對俄國,主要是拉攏,目的有兩個:對付美國、希望俄國恢復獨裁政權。為達到這個目的,江澤民不惜出賣國土,他先後同俄國簽訂了四個中俄邊界條約,這些條約默認了十九世紀滿清政府同沙皇俄國簽署的九個不平等條約。

此外,中共還向俄國購買大量軍事裝備,2001年俄國對中共的軍售額為20億美元到22億美元,佔俄國全部軍火出口總額的一半;今年的簽約總額更接近50億美元。

凌鋒說,要是把這些購買軍火的錢拿來醫治愛滋病人、建希望小學、給下崗職工發工資或用來完善社會福利保障制度該有多好。

另外,他分析中國傳統外交是「遠交近攻」,而江澤民卻來個「近交遠攻」,以出賣土地來抗衡民主理念,會走出什麼結果,請大家拭目以待。

演講末了,凌峰就大家關心的社會焦點問題與來賓進行交流討論。他表示,他所發表的言論完全是為了中華民族的未來著想,對年輕一代繼續受中共所矇騙而感到憂慮。

演講中,王希哲夫婦和陸鏗夫婦「突然」來到會場,會後與久不相逢的凌鋒夫婦感性會晤。

演講會的主持人--舊金山州立大學經濟系黎成信教授--在聽完演講後,讚許凌峰是「一個對中華民族前途負責的真正的愛國者。」

(中央社記者張聲肇)(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