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玩時遭到群蜂攻擊 數人無辜喪生

發表:2002-10-15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鄭初中生一死一重傷

10月11日下午,南鄭縣高臺鎮多名學生在山中遊玩時遭到群蜂攻擊,數名學生被蜇傷,一名學生當晚死亡,另一學生因出現急性溶血反應,尚未脫離危險。

昨日,記者在漢中市3201醫院的病房裡見到了兩名受傷女生。一叫劉文的女生剛經過血液透析,還正在輸液。另一名叫趙紅的則傷勢較輕,她說她是高臺鎮初級中學初三學生。10月11日下午2點多,她和數十名同學一起去當地的二郎山玩。下山路上,同班的李亮看見松樹上有一個大蜂窩,就用石頭打去,一群馬蜂立即飛出,像瘋了一樣追蜇他們。幾名男生跑得快,而她和劉文跑不及,只好蹲下躲避。可是蜂越聚越多,她覺得頭像針扎一般疼,瞥了一眼,只見劉文頭上落了數不清的馬蜂,她大喊一聲:「劉文,快跑!」但她跑出十幾米遠,卻不見劉文過來。無奈,幾名男同學趕緊去救,一名男同學專門從山上找來麻袋捂在頭上,然後將已經走不動路的劉文從蜂群裡背了出來。

而獨自跑開的李亮也被蜂蜇得不輕。很快,3人被送往鎮醫院。在鎮醫院,李亮疼得一個勁說胡話、撞牆。當晚送進漢中市一家醫院不久,就因呼吸衰竭而死亡。後劉文和趙紅也被送了來。

就傷者病情,醫院的主治大夫何平說,目前劉文表現為急性溶血反應(大量紅細胞被蜂毒破壞),該反應會導致急性腎功能衰竭危及生命。現主要採取透析等辦法進行搶救。趙紅未出現溶血,但還需要繼續觀察。

據何大夫介紹,該院今年已接待20例同樣患者。其中4人因蜂毒引起呼吸衰竭,數小時內死亡。蜂毒中的神經毒,能作用於人的神經系統,影響呼吸肌,造成呼吸困難而死亡。

西鄉一青年兩兒童喪生

日前,西鄉縣接連發生馬蜂蜇死村民的慘劇。其中,一青年男子和兩名兒童被蜇身亡,一名12歲女孩因入水躲避而脫險。

國慶期間,西鄉縣鐘家溝鄉羅家壩村的12歲女孩琪琪與一男一女兩名不到5歲的兒童,路過村子附近的一片板栗林時,發現地上有板栗,便去撿拾,不料遭到一群馬蜂圍攻。兩名兒童因年紀小,無法躲避,當場被蜇身亡。琪琪則慌不擇路跳入河中,才避開了馬蜂的追擊。她遇救後,立即被送往醫院,經治療已出院。10月9日,該村青年樊某上坡撿板栗,搖落了板栗樹上的馬蜂窩,被瘋了一樣的馬蜂當場蜇死。經檢查,樊某全身被蜇多達280餘處,幾近體無完膚。

據有經驗的村民介紹,防避馬蜂,一是注意不要招惹馬蜂,切勿觸動蜂窩,因為馬蜂不會主動攻擊人;二是盡量少在蜂窩附近逗留,也不要拍打個別在身體附近盤旋的馬蜂,一旦揮打,便可能遭到群蜂攻擊。

(編者按:近兩年,中國大陸到處發生群蜂攻擊人的現象,難道不應該引起人們的深思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