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發陝西公安集體販毒 臥底記者安全堪憂

發表:2002-10-21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公安執法犯法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民眾已經習慣「警匪不分」的說法。陝西曾發生震驚新聞界的記者被割喉,但公安認定是「自殺」。這次記者揭黑幕,將面臨黑道或白道的威脅。

陝西記者馮釗俠是一名曾揭露黑社會內幕的記者,他在2001年3月被發現倒斃郊外,喉嚨被割,但公安初步認定這名記者是「自殺行為」,其親友和當地新聞界非常不滿這個結論,懷疑是黑社會報復殺人,要求當局徹查真相。

據廣州《羊城晚報》報導,離奇死亡的記者馮釗俠,任職由陝西省政協主辦的《各界導報》,去年曾寫過幾篇內幕驚人的報導。2001年3月十五日上午七點多,他被發現死在西安市西橋小區的荒僻處,咽喉、動脈血管均被割斷。

據家屬和同事反映,出事前幾個月,馮的家被黑道搗毀,他被迫搬家,但搬家過程有人跟蹤。他向同事表示在上下班時也被跟蹤。

但馮釗俠的親友強烈質疑公安的結論,懷疑是黑社會報復行凶殺人。因為馮為人誠實、謹慎,事發前一日還與朋友一起吃飯,情緒平穩,無任何自殺的跡象。他在接到一個傳呼後外出,就未再回家。

馮的家屬也提出疑問,指死者咽喉處的刀傷觸目驚心,屬一刀奪命,絕非自刎,而事發前,曾有人打電話到報社,詢問馮釗俠的情況,懷疑是「行凶者踩點」。西安市新聞界對事件感到震驚和非常關注,並廣泛報導。

中央社21日報導,中國大陸旅遊名城西安市發生罕見的公安涉嫌集體販毒事件,西安市碑林區公安分局緝毒警員涉嫌在辦公室販毒牟利,此事被臥底三個月的記者錄音錄影,刊於內部參考文件後直呈中南海,中共高層震怒,批示嚴查,數十名緝毒組警員均遭「雙規」處分。
  
據知情人士指出,爆發這件警員販毒案件主要是有記者接到民眾舉報,指碑林分局緝毒科民警在辦公室經常販賣毒品,於是記者採取臥底行動,先喬裝混入吸毒者的圈子,歷時三個月左右,在取得信任後,與吸毒者一起先後三次到碑林分局緝毒科,分別從三個緝毒小分隊處買到毒品。整個販毒過程,均被臥底記者秘密攝錄和錄音。

(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