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錄相「還我河山」電影解說詞

發表:2002-10-23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還我河山(電影解說詞)

有人說,21世紀是「中國崛起的世紀」,

可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生存空間能夠支撐起這條東方的巨龍嗎?

你知道嗎,我們的祖先曾留給我們一片遼闊而肥沃的土地,那是一片本屬於我們的土地,卻在近壹佰多年來被俄國擄走和蠶食。

這片本來完全可以像香港,澳門一樣回歸祖國的土地,卻被江澤民為了個人的目的,背著全國人民,拱手奉送給俄國,斷了中華民族生存發展之後路!

【字幕 + 聲音 + 音樂】還我河山

19世紀中葉,西方列強的槍炮轟破了滿清帝國沈重的大門。北方的沙皇俄國趁火打劫,逼迫清政府簽訂一個又一個不平等條約,霸佔了中國東北和西北一百四十多萬平方公里的領土。

俄國發生十月革命後,列寧在1919年和1920年發表兩次對華宣言,承諾歸還沙皇俄國侵佔中國的一切土地和租界。而且,不論是歷史上的中華民國政府,還是中共中央政府的歷代領袖,都不承認這些不平等條約,及後來蘇聯蠶食中國的大片土地。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曾嚴正聲明:「對於帝國主義給中國人民的邊界線,中國歷屆政府都未予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也不予承認。」毛澤東及鄧小平始終未與蘇聯達成邊界協定,只為保留子孫後代討回我們祖先土地的權力。

然而,1999年12月9日,江澤民卻打著睦鄰友好的旗號,黑箱作業,與俄國簽定了喪權辱國的《中俄全面勘分邊界條約》,把至少達100多萬平方公里被侵佔的中國領土正式劃入俄國版圖;2001年5月,江澤民又與塔吉克簽署協定,將兩萬七千平方公里有爭議的領土拱手出讓給塔吉克。這一樁樁賣國協定,出賣了相當於32個臺灣的大片國土!

在條約中,江澤民用遠遠大於珍寶島面積的150多個中國地區換回了被俄國佔領的珍寶島;出賣了自古就屬於中國的唐努烏梁海地區;還將圖門江出海口劃歸俄國,徹底封死了中國東北的出海口。

該條約徹底否定了清朝康熙年間中國官兵浴血奮戰換來的中俄邊界平等條約--《尼布楚條約》,出賣了毛澤東、周恩來堅持的中俄領土談判原則,承認了連列寧都不承認的滿清政府與沙俄簽訂的所有不平等條約!

江澤民還命令中國邊防軍從已經後撤的中俄國境線再後撤一百公里,一百公里內不設防!給貪婪成性的俄國大軍大開方便之門。這無異於一把尖刀插進了中華民族的心裏。

在中國96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上,原始荒漠及徹底荒漠化的國土,約佔國土總面積的33%,嚴重水土流失的國土,約佔38%,而生存條件較好的國土,只佔國土總面積的不到1/3!中華民族的人口重心已退到沿海一弧、沿(長)江一線。背後已是大海。人口還在繼續增加,耕地還在繼續減少,環境還在繼續破壞。我們國土對人口的承載力已逼近極限!

看看吧:西邊不能去,是高原;西北是荒漠;正北是草原和沙漠;東邊是大海;可去之處只有東北──越過黑龍江,那片原來屬我們祖先的,一百多萬平方公里的肥沃土地和原始森林。然而,這片遼闊富饒的土地卻在我們號稱最強大的時候被江澤民出賣了。中華民族的後路被生生斬斷!

江澤民以留俄學生情懷,一直將俄國作為他的第二故鄉。他一廂情願地想與俄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以對付西方國家,從而在國內樹立自己的權威,牢牢把住軍政大權。在國際上試圖建立自己大國領袖的光環,躋身國際政治舞臺。於是,他除了大量出賣國土之外,還不顧國內工人大量失業,生活得不到基本保證的狀況,花費大量國家資產,購買俄國各種大小軍事武器和裝備。其中許多是俄國退役、淘汰的破銅爛鐵,根本無法使用。

可是,俄國是如何回報江澤民一廂情願的討好呢?近年在俄羅斯軍隊中廣泛流傳一本權威性極高的書,名為《基本地緣政治》。該書將中國大陸視為俄羅斯永遠的最大威脅和潛在敵人。江澤民與俄簽訂的邊界裁軍協定,主動實現該書中俄國要求建立的緩衝地帶,放棄國防,實乃兵家之大忌。更有甚者,2002年5月14日,俄國正式與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建立親密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全面倒向西方懷抱。江澤民在為討好俄國而付出巨大的領土和經濟代價後,還是被俄國無情地甩掉了!

5000年華夏文明,多少英雄豪傑用自己的熱血頭顱衛護這片土地,使中華民族得以生息繁衍,代代相傳。然而在江澤民的一紙賣國條約面前,無數先烈的鮮血付之東流。

【字幕+悲涼的音樂】「易水蕭蕭西風冷,滿座衣冠似雪。正壯士、悲歌未徹。啼鳥還知如許恨,料不啼清淚長啼血。誰共我,醉明月?」(辛棄疾)

參考資料1:

千古罪人江澤民出賣了相當於32個臺灣的領土

1999年12月11日人民日報第一版刊登了一篇簡短報導,稱江澤民和葉利欽簽署了《關於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但條約內容未予公布。經多方調查發現,江澤民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條約程序法》、《維也納條約法公約》和《聯合國憲章》,將原本屬於中國的100萬平方公里領土出賣給了俄羅斯。

中國自從鴉片戰爭以後,和沙俄簽訂了一系列不平等條約,割讓了300多萬平方公里的領土。按照維也納《條約法公約》第52條規定「以威脅或使用武力而獲締結」的條約無效。而中國和沙皇俄國以及前蘇聯簽訂的一系列割地賠款的條約,如《璦琿條約》,《北京條約》以及《中俄勘分西北界約記》都是屬於武力威脅下的典型不平等條約,因而是不具備法律效力的。這類非法條約對於締約國沒有什麼約束力,比如甲午戰爭失敗後,李鴻章於1895年與日本簽訂《馬關條約》。其中規定「臺灣全島及所有附屬各島嶼」「永遠讓與日本」 。但因為馬關條約是不平等條約,日本在二戰戰敗投降後,臺灣立刻就回到了祖國的懷抱,《馬關條約》自動作廢。

也正因為如此,中國歷屆政府,包括毛澤東和鄧小平都不承認中俄和中蘇之間的不平等條約,還為子孫後代保留討還餘地。就連蘇聯領導人列寧也在兩次《對華宣言》中親自宣布「以前俄國歷屆政府同中國訂立的一切條約全部無效,放棄以前奪取中國的一切領土。」因此我們完全可以通過和平談判討還這部分領土。

另外,中國的許多領土,如面積相當於8個香港的江東六十四屯,和面積相當於貴州省的唐努烏梁海等地區,都被沙俄和前蘇聯強行佔領,連不平等條約都沒有簽訂,我們更應該依法討還,但是所有這些地方都被江澤民出賣了。

按照我國1990年《締結條約程序法》第7條規定,「有關領土和劃定邊界的條約」必須報經全國人大常委會討論批准,作為國家主席,江澤民簽訂這些條約不僅違反了國際法,也違反了中國自己的法律。因此他不敢公布《中俄邊界協定》的內容,當年袁世凱與日本秘密簽訂亡國二十一條賣國條約,中國人也是蒙在鼓裡。

眾所周知,中國因為人口問題,人均自然資源佔有量極度匱乏,人均耕地面積僅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1/3,而江澤民放棄的黑龍江以北和烏蘇里江以東的領土卻與東北三省的面積一樣大,是極為肥沃的黑土地,且蘊藏著豐富的礦物和石油。也是中華民族未來最為寶貴的生存空間。因此他的賣國條約已經不僅僅是國家主權、尊嚴和領土完整的問題了,是在斷送我中華民族的後路呀。江澤民明面上大肆宣傳統一臺灣,卻在暗中將相當於30多個臺灣的領土送給侵略者。是可忍孰不可忍?作為愛國華人,我們衷心希望中國政府能依法懲辦


參考資料2:

從國際法和中國法律看江澤民簽賣國條約

關於不平等條約的約束力問題:從維也納《條約法公約》第52條規定「條約系違反國際法原則以威脅或使用武力而獲締結者無效。」[1]按照該條約與國際慣例,中國和沙皇俄國以及前蘇聯簽訂的一系列喪權辱國、割地賠款的條約,如《璦琿條約》,《北京條約》以及《中俄勘分西北界約記》都是屬於典型的不平等條約,因而是不具備法律效力的[2][3]。這類非法條約對於締約國沒有什麼約束力,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清朝在甲午戰爭失敗後,李鴻章於1895年與日本簽訂《馬關條約》。其中第二款第三條規定「臺灣全島及所有附屬各島嶼」「永遠讓與日本」。[2]但是因為馬關條約是不平等條約,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戰敗投降後,臺灣立刻就回到了民國政府的懷抱,《馬關條約》自動作廢。 不僅中國歷屆政府,包括毛澤東和鄧小平,都不承認中俄和中蘇之間的不平等條約,就連蘇聯領導人列寧也在兩次《對華宣言》中親自宣布「以前俄國歷屆政府同中國訂立的一切條約全部無效,放棄以前奪取中國的一切領土和中國境內的一切俄國租界,並將沙皇政府和俄國資產階級殘暴地從中國奪取的一切,都無償地永久地歸還中國。」[4][5][6]這為我們討還領土提供了更加充足的理由。

一、非法強佔的土地

沙俄和蘇聯除了通過不平等條約割佔我國領土外,許多地區連不平等條約都沒有簽訂即被沙俄和蘇聯強行武力佔領,如中國的江東六十四屯,海蘭泡以及唐努烏梁海地區。俄羅斯對這些地區的佔領就更加不具備合法性了。[2]

二、江澤民是否有權簽訂中俄邊界條約

我國的締約權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家主席和國務院共同行使。根據我國憲法規定,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同外國締結的條約和重要協定的批准和廢除」;國家主席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批准和廢除同外國締結的條約和重要協定」;國務院「管理對外事務,同外國締結條約和協定」。這表明我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國家主席和國務院在不同程度上都具有締結條約的職權。[3] 然而根據我國1990年《締結條約程序法》第7條規定,有六種條約國家主席無權直接簽署,而必須由全國人大常委會予以批准,其中第一項為「友好合作條約、和平條約等政治性條約」;第二項為「有關領土和劃定邊界的條約」。[3] 江澤民與俄羅斯政府於1999年12月9日至10日在北京簽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俄羅斯聯邦政府關於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又於2001年7月17日在莫斯科與普京簽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聯邦睦鄰友好合作條約》,且在第六條中規定的「締約雙方滿意地指出,相互沒有領土要求,決心並積極致力於將兩國邊界建設成為永久和平、世代友好的邊界。」如果這兩個條約未經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江澤民簽署條約則屬於越權違法行為。

三、江澤民的行為有悖於聯合國憲章

在江澤民簽訂勘界條約後,外界對於條約內容一無所知。《聯合國憲章》規定凡合法締結的條約,應在聯合國進行登記。江澤民這種將國土私下出賣的行為也是有悖於聯合國憲章的。[3] 中國通過歷次不平等條約中而喪失的土地,以及被侵略者武裝佔領的土地,本來都可以通過談判合法討還,江澤民放棄這些領土無疑是徹底的賣國行為。

參考資料:
[1]維也納《條約法公約》
[2]中華英雄網站
[3]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講座講稿之十四國際法與國際條約的幾個問題
2001年7月4日,人民日報刊登了外交學院副教授江國青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講座講稿》,其中提到「對於這些不平等條約,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根據其非法性質而堅決予以廢除,這是完全合法的。實際上,新中國對於一切不平等條約所採取的否定態度,也就是對侵略戰爭的否定,是對強權政治的否定,從而伸張了國際正義。這不但沒有違反條約必須遵守原則,反而是有利於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健康發展的。」
[5]《鄧小平文選》第三卷《結束過去,開闢未來》
[6]中國共產黨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報告

江澤民賣國大追蹤

中俄領土世代相爭,江承認不平等條約,斷絕子孫討還之路

1999年12月9-10日,江澤民與俄羅斯政府簽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俄羅斯聯邦政府關於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1] 。根據瞭解,江澤民以法律條文將中俄世代相爭面積相當於30多個臺灣的100多萬平方公里領土拱手讓給俄羅斯,出賣了毛澤東,周恩來堅持的中俄領土談判原則,承認了從中華民國到歷屆中共政府都拒絕承認的中俄九項不平等條約,永久性地斷絕了後代子孫的討還之路。[2] 下載大圖 歷史上的俄羅斯是個侵略成性的國家。早在清軍入關時,沙俄侵略者就開始乘機侵入我國東北,強佔黑龍江流域雅克薩等地,侵略者所到之處,殺人放火,姦淫擄掠,無惡不作。康熙大帝在削平三藩之亂,收復臺灣後,於1685年派兵收復東北失地,兩度攻克雅克薩,俄軍傷亡慘重,被迫投降。1689年9月7日,沙俄與清政府在尼布楚舉行談判,並簽訂了《中俄尼布楚條約》。條約規定:中俄以格爾必齊河、格爾必齊河沿外興安嶺至海和額爾古納河為界,以北屬俄國,以南屬中國。這是中俄雙方在平等基礎上簽訂的條約,也可作為中俄邊界談判的法律依據,然而這一條約卻在江澤民的手中被徹底否定了。[3]

*近代不平等條約,中國喪失百萬領土

1840年以後,西方列強憑藉船堅炮利打開了清政府封鎖的國門,沙皇俄國乘虛而入。遍觀中國自鴉片戰爭後簽訂的一系列不平等條約,雖然不乏割地賠款的內容,但是從來沒有一個國家像俄國一樣侵吞了如此多的中國領土。更為惡劣的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後,其他國家佔領的中國領土絕大多數都歸還了中國,唯有俄羅斯不但寸土未還,反而對中國進行進一步的侵吞蠶食。 在這裡,我們有必要回顧一下中俄簽署的幾個大的不平等條約的過程,以及俄國和中國歷屆政府的態度。從歷史的角度來評判這些被俄國強佔的土地的歸屬問題。

1856年10月(咸豐六年),英軍炮轟黃埔、焚燒民宅,攻打廣東城寨,第二次鴉片戰爭爆發。1857年年底,英法聯軍攻佔廣州。沙俄政府感到趁火打劫的機會已到,即於1858年初通知清政府說要就中俄邊界問題進行談判。此時,第二次鴉片戰爭的形勢對清政府已經極為不利。東西伯利亞總督穆拉維約夫乘機率領俄國哥薩克軍隊直逼璦琿城下。5月20日,英法聯軍攻佔大沽,天津告急,北京震動。22日,穆拉維約夫以「助華防英」為藉口,在兩艘炮艦護送下來到璦琿城內與清朝黑龍江將軍奕山會晤談判,要求撕毀中俄《尼布楚條約》,強佔黑龍江以北、烏蘇里江以東地區。在沙俄的武力威脅之下,奕山終於屈服,被迫於28日與穆拉維約夫簽訂了《璦琿條約》。[4] 《璦琿條約》共3條。主要內容為:黑龍江以北、外興安嶺以南60多萬平方公里的中國領土劃歸俄國,璦琿對岸精奇哩江(今俄國結雅河)上游東南的一小塊地區(後稱江東六十四屯)保留中國方面的永久居住權和管轄權;烏蘇里江以東的中國領土劃為中俄共管;原屬中國內河的黑龍江和烏蘇里江只准中、俄兩國船隻航行。清政府當時沒有批准《璦琿條約》,還處分了奕山等人。[4]

1860年(咸豐十年)10月,英法聯軍攻佔北京西郊,火燒圓明園。咸豐帝攜后妃及親貴倉惶逃往熱河行宮(今河北承德郊外),留其弟恭親王奕欣(左言右斤)在京,接洽議和事宜。奉命談判的奕欣求和心切,卑躬屈膝地請求俄國駐華公使伊格那季耶夫出面調停。伊格那季耶夫乘機要挾,要求清政府同意他就領土問題所提出的要求。11月14日,奕欣被迫簽訂了《中俄北京條約》。《北京條約》除了承認《璦琿條約》以外,還把烏蘇里江以東的中國領土(約四十萬平方公里)也由共管而改為劃歸俄國,並規定中俄西部邊界將另行重新劃定。[4] 早在19世紀初,沙俄就開始凱覦中國西部地區。道光皇帝在位時,沙俄就武裝侵佔了巴爾喀什湖東南的喀拉塔勒河、伊犁河等七河地區。咸豐四年(1854)又強佔阿拉木圖,把伊犁河下游一帶據為己有。1864年(同治三年)九月,清政府處於外有沙俄大軍壓境、內有新疆回民反清舉事的形勢下,與沙俄在塔城談判。在沙俄武力威脅和政治訛詐下,清政府於10月7日被迫簽訂了《中俄勘分西北界約記》。通過《中俄北京條約》和《中俄勘分西北界約記》,沙俄將中國西境的3個大湖--巴爾喀什湖、齋桑湖和伊塞克湖,連同周圍廣大地區,共達44萬多平方公里的領土佔為己有。[4] 這三大條約劃走了中國將近150萬平方公里的領土,然而俄羅斯仍未滿足。同治十年(1871),沙俄又脅迫清政府簽訂《中俄伊犁條約》,隨後於光緒八年至十年強迫清政府訂立了5個勘界議定書,分段重新勘定了中俄西段邊界。沙俄通過《中俄伊犁條約》和勘界議定書,共割佔了塔城東北和伊犁、喀什噶爾以西約7萬多平方公里的中國領土。 [4] 沙皇俄國除了逼迫腐敗無能的清政府、北洋政府訂立城下之盟,以條約的形式侵吞中華國土外,還公然使用武力對條約規定為中國領土的地區進行吞併。 庫頁島是中國最大的島嶼,位於黑龍江出海口之東,東面和北面臨鄂霍次克海,西面隔韃靼海峽與大陸相望。南隔宗谷海峽與日本接壤。從中國金代開始庫頁島即歸中國管轄。1689年的《中俄尼布楚條約》亦規定庫頁島屬於中國!該島面積7.64萬平方公里,相當於兩個臺灣!1789年,沙俄的遠征軍殺入該島,趕走了島上的原住民──鮮卑族赫哲人,獨吞了島上豐富的煤礦和油礦。[4]

1900年7月24日,沙俄藉口中國發生了「扶清滅洋」的拳匪之亂,出動17萬大軍將《愛琿條約》中劃歸中國的江東六十四屯圍住,對十六萬居民進行強姦和殺戮;最後把剩下的男子集中在黑龍江邊,用子彈逼入江中,一一射殺或淹死,偌大的黑龍江為之染紅![4] 唐努烏梁海,地處外蒙古西北部,北靠薩彥嶺,南抵唐努山,是位於兩山之間的狹長地帶,總面積約17萬平方公里,相當於貴州省那麼大。俄國先是在上個世紀二十年代策劃該地區獨立,隨後於1944年將該地區並入版圖。唐努烏梁海的居民以漢人為主,從清政府、民國政府到中共毛澤東、鄧小平政府,歷來都不承認其獨立的合法性,1953年聯大表決亦將唐努烏梁海地區裁決為中國領土。[4][5][2] 江東六十四屯與唐努烏梁海皆隨著江澤民簽署的中俄邊界條約落入俄羅斯囊中。

*毛澤東、鄧小平、列寧均否認不平等條約

一九一七年俄國發生十月革命,列寧為拉攏中國,在一九一九年發表對華宣言,聲稱:「凡從前俄羅斯帝國政府時代,在中國滿洲以及別處,用侵略的手段而取得的土地,一律放棄。」一九二○年九月二十七日,蘇聯政府又宣布:「以前俄國歷屆政府同中國訂立的一切條約全部無效,放棄以前奪取中國的一切領土和中國境內的一切俄國租界,並將沙皇政府和俄國資產階級殘暴地從中國奪取的一切,都無償地永久地歸還中國。」(見《俄羅斯蘇維埃聯邦社會主義共和國政府對中國政府的宣言》)[6]。列寧未及實踐此一宣言就去世了。斯大林掌權後,先是否認那個「對華宣言」的存在,繼而殺人滅口,將簽署此宣言的外交人民委員部副部長列文.卡拉罕作為「叛國犯」槍決[7]。1950年,毛澤東去蘇聯簽訂中蘇友好同盟互助條約,本想談判《愛琿條約》和《北京條約》所涉及的領土,但是斯大林不但對此不理不睬,反而脅迫毛澤東承認外蒙古獨立。 不但如此,在中共建政後,俄羅斯仍未終止對中國的侵吞蠶食。

1964年11月,周恩來去莫斯科慶祝十月革命節時指出:"中俄邊境糾紛一年數千起";
1966年外長陳毅指出:自1960年至1965年,蘇俄挑起"邊境事件"五千起;
1970年秋,蘇俄要求中國放棄黑瞎子島,發起珍寶島戰役,驅趕中國國防軍;
1978年10月中共發言人指出1960年至1969年蘇俄奪走185平方英里中國領土;1972至1977年在新疆伊犁奪走1080平方英里領土。同時還指出:除去中俄有爭議地區,俄又霸佔中國3475平方英里土地。
1979年9月29日中國透露:新疆20個地區俄中有爭議領土約有11600平方英里至29696平方英里。
1982年1月8日國家主席李先念指出中俄邊境有爭議地區達9萬平方公里,全被俄國佔領。[8]
1972年,毛澤東開始官方通知蘇聯及其大使館,提出九不平等條約論。即毛澤東堅決拒絕承認俄國強加給中國的十七個不平等條約中的九個。中國在聯合國恢復席位以後,毛澤東也通知聯合國,中國不接受這九個不平等條約。 1972年毛澤東會見尼克松時說:「蘇聯佔領我們的領土太多太多了,其中包括沙皇帝國和紅色蘇聯佔領的。這些佔領的領土我們沒法數清楚,有的中國政府,比如說國民黨政府和清政府,聲明的比我還多。我現在是以國際法聲明最少的部分,那都是有清楚歷史根據屬於中國的地方。」[2]
1989年5月,鄧小平在北京會見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時說「後來中蘇進行邊界談判,我們總是要求蘇聯承認沙俄同清王朝簽訂的是不平等條約,承認沙俄通過不平等條約侵害中國的歷史事實。」[9]
歷史的回顧告訴我們,從沙皇俄國到蘇共建政,礪匏姑褡逡輝俁災泄(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