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驚艷的扮相最壯觀的場面 《英雄》十大看點

發表:2002-10-26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進入影院後,工作人員在放映前說:「為了防盜版,我們會在場內巡視,這會給您帶來不便,請諒解。」在放映中,記者因為用筆做了記錄還被提醒。影片十分感人,一位女觀眾從頭哭到最後。影片時長一小時四十分鐘,放映中有不少記者聞訊趕來。看畢,記者總結了十大亮點。
  ■最壯觀的場面

  《英雄》最壯觀、最有氣勢的是開始那場戲,無名奉命去見秦王,黑馬揚蹄,烏雲扑面,緇衣戰士,黑旗招展,一個長鏡頭,無名出場。秦宮殿前幾千人肅立,場面非常壯觀。

  ■最另類的秦始皇

  陳道明的秦始皇是迄今為止最另類的一個秦始皇。他變得很有人情味兒,當得知殘劍放棄刺殺他的機會後,他頓起惺惺相惜之意,說:「想不到最瞭解我的人是我通緝的頭號要犯,而不是滿朝文武。」

  ■最肅殺的鼓聲

  《英雄》沿用了《臥虎藏龍》的作曲大師譚盾,音樂中融入了更多民族的風情,而片中鼓點的感覺尤為出色。在影片的開頭,鼓聲隱隱響起,營造出一種非常肅殺的氣氛。

  ■最悲壯的小提琴

  《英雄》主題曲中悠揚動聽的小提琴由帕爾曼演奏,包含了一種中國古老的高音,聽起來有一種遠古大漠的蒼涼感覺。影片中小提琴和古弦交相演奏,營造出悲壯的氣氛。

  ■最驚艷的扮相

  據說排戲時風沙很大,演員十分狼狽,但在片中卻毫無感覺。張曼玉的扮相最驚艷,在飛雪和殘劍初次相見時,張曼玉一襲綠衣,背後是飛瀑直下,唯美至極。

  ■最出色的身手

  李連杰、梁朝偉、張曼玉、章子怡、陳道明的打戲,屬李連杰最為醒目。「棋館大戰」中,無名與長空本是同門師兄弟,由於個性與抱負不同走了不同的道路,影片的第一場重頭動作戲就在兩個人之間展開。無名長劍,長空銀矛,在巨大的棋盤式庭院中打鬥起來,黑色的空間與深色服飾,非常漂亮。

  ■最浪漫的武指

  程曉東的武術指導和以前的《笑傲江湖》、《東方不敗》、《新龍門客棧》相比,最大的變化是更大氣、更唯美、更浪漫了。他追求一種古樸的古畫風格,在動作設計上有很強的美感和韻律。

  ■最唯美的武戲

  「黃葉翩飛」這場武戲最漂亮,地上打鬥一番後,如月和飛雪一同飛向樹巔再戰,其精妙程度一點都不遜於《臥虎藏龍》中的竹林打鬥一場。最妙的是,飛雪殺死如月後,樹林瞬間變紅,彷彿是被如月的鮮血所染紅。

  ■最精彩的演技

  在演技上,梁朝偉發揮最出色。他演的殘劍是武藝高超又胸懷天下的大俠,在結尾時,當得知無名故意沒殺秦王時,飛雪非常氣憤,責怪殘劍勸阻了無名,拔劍相向。為了證明自己對飛雪的情義,殘劍拋去長劍被誤傷。他當時的表情深情複雜,讓人難忘。

■最煽情的場景

  最煽情的一場戲是「水上追飛」。殘劍與無名如同靈燕穿雲似的追逐,既有相惜之情,又具詩情畫意。當時水珠飛濺,落在已經死去的飛雪臉上,如同淚珠隱隱,配以畫外傷感的音樂,非常煽情。

  英雄昨日下嶺南


  ■梁朝偉和張曼玉在片中演繹一段淒美的愛情


  深圳昨起商業放映表明張藝謀新片將鐵定角逐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張藝謀的武俠大片《英雄》昨日在深圳首映。昨天晚上8點,隨著這部耗資3000萬美元的大片在深圳新南國影院撩開神秘面紗,《英雄》是否角逐明年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獎的懸念也有了明確的答案。

  昨天下午,在深圳出差的記者信步走過深圳南園路中信城市廣場的新南國影院,無意中看見了新畫面影業公司董事長兼《英雄》製片人張偉平。記者忙過去瞭解這些天被炒得很熱的《英雄》的有關情況,張偉平透露了最新的進展。

  ■為奧斯卡而超前公映

  張偉平說:「10月中旬,影片通過審查後,我和張藝謀導演就決定攜此片角逐奧斯卡金像獎,於是報到國家廣電總局電影局,得到正式批准。《英雄》參評的所有程序都是按照國家的有關規定和奧斯卡的評獎要求進行的。按照美國奧斯卡參賽的規定,參加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評選的影片,必須在10月31日之前在本國的商業院線商業放映(即公開售票)一週以上,也就是說,《英雄》必須在中國任何城市的任何影院進行一週以上的放映,作為商業發行。因為《英雄》早已敲定的全面上映的檔期是12月中旬,為了防盜版,英雄一直沒有做前期發行。這次放映完全是為了滿足奧斯卡參評要求而做的短期放映活動。」

  記者對《英雄》為什麼單單選擇深圳的一家影院作為放映地點表示奇怪。張偉平說,1995年他在發行《有話好好說》時,曾帶著張藝謀、姜文、李保田等到深圳作宣傳。當時的熱烈場面他至今記憶猶新,深圳觀眾的良好素質給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所以這次放映選定深圳。

  至於《英雄》參賽獲獎的把握究竟有多大,張偉平說:「《英雄》這樣一部前所未有的武俠巨著,薈萃了多位華語世界的優秀演員出演,電影充分體現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激情展示了中華武術的特殊風采,應該代表中國電影界去參評。能否獲獎是評委的事情,但主創者和製片方都充滿信心。同時感謝廣電總局電影局的支持,使《英雄》能有機會和其他國家的優秀影片一決高低。」

  ■一張門票50元

他還透露,為了防盜版,新畫面影業公司聘請了大量的保安,新畫面的職員也會始終在場內巡視,影院的牆壁也做了檢查和處理,防範針孔式攝像機。《英雄》這次所帶的拷貝都是分人掌管的,放片的技術人員也是新畫面公司的職員,一經放映完畢,立即拿走拷貝。據悉,今天還將增加30個保安。

  影院門前掛著印有張曼玉和梁朝偉頭像的大幅海報,海報上的時間赫然標明「2002年12月」的字樣,可見這次公映確實是臨時決定的。海報的邊上是一個公告,上面的意思是:《英雄》為了符合今年奧斯卡參賽資格,從24日起在新南國影院放映一週,為了防盜版,影院將限量售票。據瞭解,門票的價格是50元,每人限購兩張。

  ■進影院需要過三關

  隨後,記者過了三道關卡才進入影院,首先是四個保安檢查觀眾手裡所持電影票的真假,第二道是存包,所有的手提物品包括手機、鑰匙在內都得存放起來,觀眾只能空手進入。第三道是安檢門,像上飛機前一樣嚴格檢查。

  由此,我國將選擇哪部影片參加奧斯卡評獎的疑問有了準確答案。按照一個國家推薦一部本土影片參加最佳外語片獎評選的原則,《和你在一起》已經不可能獲得推薦了。此外,張偉平還強調,其他媒體關於《英雄》將角逐明年奧斯卡的消息都不是從我和張藝謀導演這裡獲得的。

  ■故事梗概

  戰國末期六國征戰,秦國最強,秦始皇也就成了各國的敵人。大俠無名(李連杰)、殘劍(梁朝偉)、飛雪(張曼玉)、如月(章子怡)、長空(甄子丹)都要刺殺秦王。殘劍在知道了秦王一統天下的大志後,為了天下蒼生的安寧,放棄了刺殺秦王的機會。在長空、飛雪、殘劍的幫助下,來自秦國的無名獲得了離秦始皇只有十步之遙的機會--無名最厲害的劍術是「十步一殺」。在為秦始皇講述了他是如何殺死三位大俠的故事後,無名拔劍刺向秦王。究竟結果如何?記者在此寧願保留一個《雪山飛狐》式的結尾,大家盡可自己判斷。

  數字《英雄》

  ■投資逾3000萬美元,1個王牌導演加4位演技派大明星。製作班底逾100人。拍攝外景主要有4個:當金山、雅丹地、敦煌古城、九寨溝。

  ■張藝謀從《史記》裡得到考證,秦國的馬都是黑色的,張偉平於是讓製片部門把300多匹精選出的戰馬全都拉去焗了油。

  ■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得主和田惠美女士將一匹紅布拿給導演,張藝謀感覺顏色不「正」,和田惠美於是又拿來20多種顏色有別的布料。


  ■曾經獲得過15項格萊美音樂大獎的世界著名小提琴大師帕爾曼,用價值600萬美元的小提琴演奏主題曲。

  ■記錄《英雄》拍攝歷程的系列片《緣起》將首先剪輯一部90分鐘長的記錄片,然後還將剪輯出大約15集,這15集的主題分別是:風、馬、荒、秦、水、謀、明、雪、劍、月、色、武、樂、和、影。

  ■據負責該片貼片廣告的北京耐可思傳媒公司透露,貼片廣告的標價是30秒200萬元,一般情況下,貼片廣告不少於5分鐘,據此推算,《英雄》貼片廣告收入將輕鬆超過2000萬元,而目前國內貼片廣告的最高記錄是《沒完沒了》的1200萬元。

  ■黃樹林中一身紅衣的章子怡與張曼玉的對打。拍片中使用的大量楊樹葉是向當地農民收購來的,80元錢一大口袋。張藝謀發現葉子的成色不好,聲色俱厲地責問負責人,「這事兒是誰負責?你負責採購就要負責驗貨!說80元就80元?60元行不行?」一場戲拍完,張藝謀與場工一起動手回收散落遍地的樹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