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簽名 吁關注江澤民簽約的北方領土 保北新聞發布會:呼籲全球華人關心中國北方領土

發表:2002-10-28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幾年來,江澤民政府和俄羅斯以及前蘇聯國家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等國,簽定了一系列邊界協定和條約,並稱「徹底」解決了邊界問題。10月27日下午1點多,「保護北方領土徵集簽名籌備會」(保北)在舊金山(三藩市)中國城花園角廣場召開新聞發布會,呼籲全球華人以簽名行動,來關心中國北方領土的邊界問題。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25日離開美國往墨西哥參加27日閉幕的亞太經合會議,預料江澤民將會在論壇之後取道舊金山回國。江澤民此次訪美,示威抗議如影隨行。其中最令人震動的是「中國大赦」的巨型箱車,醒目地書寫著「賣國秘約」,「江澤民 還我河山」,「江賣國」等巨型字樣,出現在芝加哥、休士頓等地。所到之處讓抗議和歡迎的人群都目瞪口呆,引起華人關注。

27日在舊金山,「保北」籌備會成員周鋒鎖主持了發布會並宣讀了一封呼籲信。周鋒鎖說,我們呼籲全體海內外華人同胞,為了中國的前途和我們子孫的未來,一起來表達我們對中國北方領土的關懷。同時,用我們的簽名為保護中國北方領土盡一點力,給歷史存下一份珍貴的民意記錄,以給我們的子孫留下一條討還國土的生路。

周鋒鎖表示,有意簽名者可使用保護北方領土徵集簽名籌備會的網址:http://lingtu.no-ip.org。

籌備會成員,現任學自聯主席易丹軒宣讀了保護北方領土的簽名信。易丹軒指出,簽名信中提出兩個要點。

第一,鄭重要求這些條約的簽署人,中國人民共和國主席江澤民先生,公布所有簽署的有關邊界劃定協議的具體詳細內容。並按照中國法律的規定,提交人大常委討論審議。

第二,鄭重宣布,我們不承認以歷史上九項不平等條約和已被俄羅斯強行霸佔的中國國土為基準的包括上述邊界條約在內的任何邊界條約。

新聞發布會結束前,有三十多名觀眾在信上簽了字。

發布會召開前,城花園角廣場一度擠滿了人,現場氣氛相當火爆。其中有人肇事並動手推擠記者們的攝影器材以期阻擾發布會的正常召開。有數十名警察聞訊趕到,並當場逮捕了一名仍不合作的肇事者。發布會在警察的監護下於下午3點準時結束。

舊金山灣區主要的華人媒體包括世界日報、星島日報、自由亞洲電臺、大紀元時報、中南報、開元電視等對新聞發布會進行了採訪。




圖為學自聯主席易丹軒發言。

================================
附1:保護北方領土徵集簽名籌備會呼籲信:
呼籲全球華人簽名 關心中國北方領土

各位海內外華人同胞:

最近幾年來,江澤民政府和俄羅斯以及前蘇聯和中國交界的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等國,簽定了一系列邊界協定和條約,並稱「徹底」解決了邊界問題。

比如,據《人民日報》1999年12月11日第一版報導,1999年12月9日至10日,江澤民與俄羅斯政府簽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俄羅斯聯邦政府關於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中國政府至今沒有公布上述條約的具體內容。

中國外交部的文件稱:一九九四年四月二十六日簽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哈薩克斯坦國界協定》,及一九九七年九月二十四日簽署的《中哈國界補充協定》,和一九九八年七月四日簽署的《中哈國界補充協定的規定》,使中哈邊界問題得到了全面徹底的解決。中國政府沒有公布協定內容。

二零零二年五月二十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塔吉克共和國聯合聲明中稱,雙方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塔吉克共和國關於中塔國界的補充協定》及其他雙邊合作文件。有關協定的內容,中國政府也沒有公布。

中國和俄國(包括前蘇聯及其獨立共和國)的領土糾紛,分為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中國被迫簽署的不平等條約。其中包括歷屆中國政府都不承認的九項不平等條約,涉及大約一百五十萬平方公里國土面積。

第二部分,是在民國之前,未經中俄任何官方條約,而被俄羅斯強行霸佔的中國國土,包括江東六十四屯,庫葉島,唐努烏梁海等地區,總共約四十多萬平方公里國土。這些被霸佔的國土,滿清,中華民國政府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都不予承認。

第三部分,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之後,前蘇聯利用優勢軍力,逐步蠶食的國土。如1978年10月中國政府發言人指出,1960年至1969年蘇俄奪走185平方英里中國領土;1972至1977年在新疆伊犁奪走1080平方英里領土;還有,除去中俄有爭議地區,俄又霸佔中國3475平方英里土地。

根據不完全的資料顯示,最新簽訂的這些邊界協定和條約,放棄了沙俄和前蘇聯自清朝以來蠶食的大片中國北方領土,肯定了清朝以後歷屆中國政府都不予承認的一系列不平等條約,為沙俄進一步蠶食中國大開了方便之門。

我們呼籲全體海內外華人同胞,為了中國的前途和我們子孫的未來,一起來表達我們對中國北方領土的關懷。同時,用我們的簽名為保護中國北方領土盡一點力,給歷史存下一份珍貴的民意記錄,以給我們的子孫留下一條討還國土的生路。

保護北方領土徵集簽名籌備會
公元二○○二年十月二十七日於美國舊金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