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未婚媽媽」眾生相

發表:2002-10-29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前性行為如今似乎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少男少女們等不及自己的身體發育成熟就初嘗禁果,等到女孩子發現自己懷孕,才知道後果嚴重。昨日,記者從株洲市婦聯瞭解到,近兩個月,就有十幾個未婚媽媽向市婦聯投訴。這些女孩子最大的苦惱是:今後的路該怎樣走下去?

  一面之交便懷上孩子

   常德一名未成年女孩曉曉,在火車上認識了在株洲打工的一名男子,兩人很快同居。發現自己懷孕後,曉曉回到株洲找到這個男人,哪知男子根本就沒有和她結婚的打算。她只好自己到醫院準備做人流,但醫生發現她有低血糖的病,怕在手術中出危險。醫院要求有家屬的簽字,但哪裡想得到,那名男子竟然不願意出面簽字,一走了之。曉曉於是當上了未婚媽媽。

  被老闆玩弄割腕自殺

   21歲的麗麗走進株洲市婦聯的時候,手腕上包著醒目的白紗布。「我真的是想死掉算了,可我的肚子裡還有個孩子。我有錯,可孩子是無辜的呀……」聽著麗麗的訴說,工作人員已注意到她微微突出的肚子。

   麗麗讀的是幼師學校,家在醴陵的她看到別的同學都利用暑假打工掙錢,便也找了一份工,老闆是一名個體戶。兩個月下來,麗麗和老闆已經是如膠似漆。那老闆說不久就會和自己的妻子離婚,並不止一次地帶了價值不菲的禮品,到麗麗的父母家中探望。

   發覺自己懷孕了,麗麗提出結婚,老闆的態度卻來了個大轉彎:堅決不與她結婚,並要與她斷絕一切來往。麗麗不甘心,去老闆的家裡找,永遠喊不開門;打電話,男人對她吼,我根本就不認識你!

   一氣之下,她就用刀割腕自殺,幸被人發現,救了回來。

  四次手術後不敢再做

   株洲市某廠的一個女孩,17歲時與一名個體戶認識並同居,今年剛滿20歲,卻已經做了4次人工流產。第5次懷孕時,醫生鄭重地告訴她,不能再做人工流產了,再做人流很可能永遠也做不了母親。女孩極想把這個小孩生下來,提出要結婚,那名個體戶這才承認自己是有家庭的,並且恰好自己的妻子也懷孕了。

   20歲的女子真不知道如何應對這樣的事情,就向父母討主意。父母要女孩放棄生下小孩的打算,可她仍然堅持生下了孩子。她覺得不論怎樣,自己不能失去最後一次做母親的機會……

  對孩子是永遠的傷害

   未婚先孕確是一枚苦果,它傷害的不僅僅是婦女本身,還連帶了一個無辜的生命。即使非婚生子女和婚生子女一樣享有各種權利,但對一個生命的個體而言,生命的開始就存有缺憾,面對的就是一個沒有父親和父愛的家庭,孩子成長的道路必然充滿了艱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